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及购债规模不变 下调通胀预期

2016-11-02 17:02:07 中国证券报

11月1日,日本央行会议决议公布,维持利率及购债规模不变,但下调了通胀预期,并推迟2%通胀目标实现时间,符合此前市场预期。

日本央行称,2%通胀目标可能将在截至2018财年的3年预测期的下半段时间实现,而此前该行预计将在2017财年实现通胀目标。日本央行指出,实现物价目标的势头仍在维持,但或较7月有所减弱。日本央行同时下调了通胀预期,预计2016年的核心CPI为负0.1%,2017年的核心CPI为1.5%,2018年核心CPI为1.7%,该行今年7月对2016年、2017年、2018年核心CPI的预期分别为0.1%、1.7%、1.9%。日本央行承认,日本经济存在风险,物价面临下行压力。虽然经济将维持温和增长态势,但出口产出依然疲软。

日本央行公布的决议显示,日本央行维持负利率、QE规模及收益率曲线控制目标不变,将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零附近,将继续购买日本国债直至10年期债券收益率至零,维持对商业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在负0.1%,同时维持年度基础货币扩容规模80万亿日元不变。该行还表示,只要达成2%的通胀目标不变,日本央行将继续推行QQE以及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日本央行维持GDP预期不变,预计2016年GDP增长1%,2017年增长1.3%,2018年增长0.9%。

分析人士认为,总体来看,日本央行公布的最新货币政策声明并无新意,日本央行并未流露出加大宽松力度的意向,通缩压力将持续困扰日本经济运行,在提升通胀方面,日本央行显得办法不多。《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由于未能兑现上任之初承诺的两年内实现2%通胀的目标,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现在转向了更为缓慢和务实的态度。这也反映出全球央行无法像以前它们所认为的那样轻易地推升物价增长。实习记者 李慧敏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