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联储“按兵不动” 仍暗示年内两次加息

2016-06-16 10:5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6月15日电 与市场此前预期一样,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宣布仍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当天公布的美联储官员利率预测中位值仍暗示今年年内有2次加息,但已有更多官员预计年内仅加息一次。

美联储于14日至15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会后发表声明称联邦基金利率将继续维持在0.25至0.50区间不变,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保持宽松,以支持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和通胀回到2%的水平。

声明称,自从美联储4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以来,美国经济增长有所回升,但劳动力市场改善的步伐放缓。尽管失业率下降,但新增就业有所减少。家庭支出增长加强。自今年年初,房地产市场持续改善,净出口造成的拖累有所减弱,但企业固定投资疲软。通胀率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天同时公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数据中,17名美联储官员的利率预测中位值为0.875%,暗示年内将加息2次,与3月份会议持平。但本次会议上有6名官员预计年内仅加息一次,而3月份仅有一名官员持此观点。

耶伦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的经济指标有好有坏,这表明我们谨慎调整货币政策的态度仍然合适。”

自4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以来,多位美联储官员曾暗示即将加息,然而本月初公布的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再加上英国脱欧公投在即,使得穆迪、高盛等多家机构在美联储本次会议前都下调了6月加息的概率。

耶伦称,去年和今年年初美国经济增长相对较弱,但美联储预测整体经济活动在未来数年会适度扩大。针对近期的就业数据,她强调不要对一两个月的数据反应过度,美联储仍预计就业市场未来数年将进一步改善。

耶伦同时表示,美联储官员在决定此次利率政策时对英国脱欧问题进行了讨论,因为这一问题对英国、欧盟和全球金融市场都非常重要,其结果会影响美国经济前景展望,从而影响美联储的利率政策。

彭博社的文章称,美联储重申可能“逐步”加息,但并未提及是否会在7月会议或其它时间加息。《华尔街日报》则认为,美联储并未排除7月加息的可能,但如果要马上加息的话,美联储的官员还需要看到经济数据的显著变化等。

美联储此次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符合预期,因此并未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当天纽约三大股指由美联储声明公布前的微涨转为收盘微跌,其中道指跌0.2%,标普和纳斯达克都跌了0.18%。(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