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转型提速 曼胡默尔全球新能源技术中心落户上海

2023-06-15 11:29:3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楠)近日,全球过滤解决方案提供商曼胡默尔在上海举办“曼胡默尔全球新能源技术中心”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曼胡默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徐捷表示:“中国正在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曼胡默尔新能源技术中心建立在上海,这不仅是基于对全球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的洞察,也是对中国政府环保目标的积极响应。”

曼胡默尔总部位于德国,在全球范围内拥有80余家工厂和22000余名员工,其核心技术包括空气过滤、液体过滤以及汽车内部空气质量管理。为了实现更清洁的出行、更清洁的空气和水,曼胡默尔在运输和生命科学与环境两个业务部门下开发智能解决方案。

曼胡默尔新能源技术中心总负责人潘勇介绍,传统研发的关注点主要是满足主机客户对于过滤相关的技术要求,以此来定义产品的性能和一些关键指标,而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智能网联汽车,则需要针对终端用户的实际切身感受,来开发产品的相关功能。也就是说,除了关注主机客户提供的技术参数外,曼胡默尔还要根据终端用户的体验需求,综合定义产品的技术发展方向。

潘勇还指出,上海新能源技术中心的建立是曼胡默尔来全新研发网络当中的一个创新。一期建设是以中国的创新中心为先导,今年还会陆续成立在美国和欧洲的分中心,最终形成一个针对新能源产品的全球创新网络。

同时,作为曼胡默尔全球研发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新能源技术中心的成立还具有两大里程碑式的意义,一是在曼胡默尔内部成立了全新的跨大洲、跨区域的联合创新网络;二则是曼胡默尔首次在德国总部以外设立了一个高等级的创新中心,并且由中国团队来领导。

据了解,曼胡默尔新能源技术中心是以研发适应中国市场和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能源汽车过滤技术解决方案为核心任务。同时根据对全球市场的理解,技术中心的技术创新将围绕着提高产品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展开,聚焦在车内环境安全、新型电池与超充、智能网联等技术,开发整车过滤解决方案和高性能且低成本的关键零部件。

其实,曼胡默尔在新能源领域已有诸多布局。目标是到2025年,整个集团包括曼胡默尔在中国的工厂都必须要100%绿电。

在产品研发上,一方面,曼胡默尔通过数字化技术将滤清产品与发动机整体表现相耦合,协助车辆动力系统实现节能减排,搭载智能硬件与配套软件的滤清器产品和系统,可以满足实时智能身份识别、工作状态监测以及按需保养提醒等一系列智能化需求;另一方面,曼胡默尔将目光放在新能源汽车上,衍生多种相关产品,如智能驾驶座舱系统和燃料电池系统阴极空气过滤器等产品。

在生产端,曼胡默尔正逐步减少原材料的能源消耗,选用循环再生材料替代碳足迹较高的原生材料。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