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五菱宣布正式进军混动市场 将率先推出油电混动车型

2022-07-15 14:41:4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五菱宣布将正式进军混动新能源汽车市场。按照规划,五菱混动将拥有HEV(油电混动)和PHEV(插电混动)两条路径,将根据当前大部分用户的使用场景率先推出油电混动车型,意在为充电生态还不完善,充电不方便的用户提供解决方案。

图片来自:五菱汽车

据五菱官方介绍,中国五菱正全面快速推进新能源汽车战略,围绕电池、电驱、电控,打造了自主的“核心三电”技术,并以用户使用场景为中心,创新产品、研发、采购、制造、营销链路,建立完全自主的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链和供应链。

在新能源的纯电和混动两个方向上,五菱的纯电平台销量即将突破百万大关,五菱将凭借产业链优势及技术研发实力打造第二个百万平台——五菱混动。五菱混动将从用户角度出发,以场景来定义混动技术。据悉,实车验证历经8个月,跨越全国15个省区、4种地貌,已完成百万公里验证。

此前,工信部已经发布了五菱星辰混动版申报图,新车的造型设计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并针对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并配备三元锂离子电池,生产厂家为柳州华霆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混动汽车的优势是结合了传统油车和纯电动汽车的优点,低油耗、长续航等成为了消费者选择混动汽车的原因。不少车企都看到了混动汽车的市场前景,纷纷推出了燃油车型的混动版本。但高于燃油车的售价让消费者不得不面对成本过高等问题,而一向以高性价比著称的五菱,或将改变这一局面,推出定价更加亲民的混动车型。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