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can成保时捷最受欢迎车型 电动化趋势或给豪华品牌带来信心

2020-09-24 15:2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嵩) 保时捷Panamera无法像从前一样成为保时捷的销量担当,打破这种格局的是保时捷今年新推出的纯电动车型Taycan。因此,保时捷品牌成为了豪华品牌中的一股清流,依靠纯电动车打开了新的市场。

(图片来自保时捷官网)

在配置和设计方面,保时捷Taycan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其高昂的价格曾一度让人们对该车的销量产生了怀疑,认为它无法取得成功。但是,自保时捷Taycan交付之日起,就开启了产销量爬坡模式,如今对于这样一款售价高达10万美元的性能车来说,其销量已经达到令人惊讶的水平。

在北美市场,Taycan还未显现其实力,但是在欧洲市场上,它的表现非常优异。上个月,Taycan成为了保时捷在欧洲市场上销量最高的车型,凭借1,183辆的销量超越了Porsche 911。在保时捷阵营中,Panamera是Taycan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两款车瞄准的是相同的细分市场。因此,Taycan的畅销直接影响了Panamera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8月Panamera在欧洲的销量暴跌71%。

受当前经济形势的影响,上个月保时捷其他车型的整体销量都有所下降。今年上半年,保时捷曾表示他们计划生产超过2万辆Taycan。由此能够看出,保时捷将Taycan这一纯电动轿跑看做是未来豪华性能车品牌重要的发展方向,通过目前的销量也能印证这点。

Taycan的成功或将促使其他豪华品牌,尤其是以性能为主的豪华品牌坚定发展纯电动产品的信心;另外,Taycan的销量能够直接反映出,高消费群体在选择性能车型时或许会更偏向于更容易达到动力性能的纯电动车。因此,Taycan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政策及行业技术发展推动的必然结果。

今年4月份,Taycan正式在中国销售,88.8万元起的售价对于保时捷品牌来时相对较低。目前,豪华品牌推出的纯电动车型还未形成成规模的市场占有率,这取决于大部分购买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型的人都是将其作为代步车辆,即家中的第二辆车。不过,随着纯电动产品的进一步普及,以及纯电动技术的快速发展,未来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型在中国市场依然有着广阔的前景,毕竟目前来看,中国市场在此领域基本处于空白阶段。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