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跑一次”便可同时办理条码新办、标签审核等业务
2018-08-13 16:54:59 青岛晚报

  随着青岛市办理商品条码的企业越来越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青岛办事处再次推出三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有效解决企业业务办理时的一系列问题,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

  一是率先推出POS机缴费服务。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支持下启用POS机进行业务缴费,实现了“业务办理,同步缴费”的新方式。广大企业用户在办理商品条码相关业务时,不需再像以往先到银行汇款或网转,当日直接使用POS机缴费,国家物品编码中心当日便能对账成功,避免了银行排队时间长、缴纳跨行汇款手续费和耗时对账等问题。

        二是大力推进网上办证大厅服务。通过多种方式通知企业开通网上办证大厅功能,截至目前,青岛地区已有超过3000家企业开通此服务,占用户的99%。足不出户就可完成业务受理。

        三是为企业提供“一揽子”服务。青岛办事处今年实现了多项业务一次办理的机制,企业往受理前台 “跑一次”便可同时办理条码新办、续展、胶片、微站、二维码、标签审核等业务,每项业务均有专人负责,为企业提供实时指引,待所有业务均办理完成后,再通知企业一次性领取证书和相关材料,该项服务减少了企业为办理多项业务而多次往返,提升企业客户的满意度。(王伟)

(责任编辑: 羽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