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内蒙古分中心顺利通过检验机构分类监管考核
2018-08-13 16:47:51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官网

  为进一步规范产品质量检验机构检验行为,提高检验机构工作质量,确保检验工作科学、公正、准确、高效,提高检验机构承担检验任务和为社会提供检验服务的能力,内蒙古质监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分类监管考核评价工作。  

  2018年8月7日,由内蒙古质监局组织考核专家组一行四人依据《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工作质量分类监管考核评价实施方案》对内蒙古分中心进行了现场实地考核。  

  专家组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工作质量分类评价细则》的内容和标准,对基本情况、样品管理、检验过程、检验报告、科技创新能力等五大项17条款逐一进行了实地考核评价。考核组通过查阅认证证书、认证参数、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相关检验标准、抽样单、原始记录、检验报告等文件信息,逐一进行科学严谨、细致公平的考核,并现场提出整改项和整改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运行有效,检验检测规范。组长段明对该站的检验工作质量表示了肯定。

  对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进行分类监管考核评价,是查找问题、提升检测能力的有效手段,对规范实验室检测工作管理、提升检测技术能力有促进作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内蒙古分中心将以此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法律法规意识,不断提升公信力,完善质保体系文件,严把内部管理关,努力提高人员素质,规范检验检测行为,努力塑造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行业形象,更好地为政府监管和企业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朱雁春)

(责任编辑: 羽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