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2021年食品安全微视频公益展播暨交流会>>

一生只做一件事 四位师傅匠心打造阳澄湖大闸蟹

2021-06-16 10:5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造就了阳澄湖大闸蟹优良的品质,餐桌上的每一只蟹,都经过养蟹、验蟹、绑蟹、品蟹四位师傅层层把关,珍惜食物也是对那些辛劳养蟹人最基本的敬意。

中国人自古就懂得傲然自足、抱朴含真的道理,而素有蟹王之称的阳澄湖大闸蟹,更是需要最朴素的方式来成就。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需要一生只专注做一件事的人。养蟹师高师傅,十几年如一日,专注养好蟹,从蟹苗到成蟹的精心培育,对好蟹生长环境的“斤斤计较”,再到状元好蟹一日三餐的细心投喂。一年一年从未松懈,直至见证一批又一批足龄好蟹的成长蜕变!像高师傅一样的养蟹师傅所付出的最大成本,不是金钱,而是时间,倾注了多少汗水,只有养蟹人自己清楚。

品蟹师锁蕾,将简单做到极致的人,她不仅深谙品蟹技法,在品蟹过程中,认真探寻蟹肉紧实、蟹黄颜色、蟹壳薄脆等细节,从中判断大闸蟹健康状况。在蟹状元研究室解剖分析,进而对养殖部门进行指导,改善水质和饵料配方,及时调整养殖策略,确保每只大闸蟹,都符合蟹状元标准。

到每年捕捞旺季,验蟹师季师傅,都要对成千上万只蟹进行严苛筛选!每一只大闸蟹唯有经“教官”季师傅层层评判,考核通过,方能毕业出湖!清水饱含热情,总是能够最大限度地成就大闸蟹的鲜美,蟹农们很早就明白,只有巨大的付出,才会换来丰厚的回报!

随着阳澄湖大闸蟹开湖上市的时间越发临近,到了身怀绝技的绑蟹师刘师傅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刘师傅一天能绑3000多只蟹状元好蟹,其出手如风般的绑蟹技艺,快速精准,保证眼睛灵动,蟹最末节爪尖自由伸缩,经得起运输保存。

蟹状元阳澄湖大闸蟹四大匠师门:养蟹师、验蟹师、品蟹师、绑蟹师,他们身上都凝聚着朴素的匠人精神,日复一日,事无巨细地辛勤付出。

每一只大闸蟹都是精挑细选,每一只呈现在我们餐桌上的大闸蟹都来之不易。追逐美食就应珍视食材,这是对食物也是对那些辛劳养蟹人最基本的敬意。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下渚湖国家湿地公 ...

  • 河北省223万公顷小麦麦收工作由南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张楼村油葵 ...

  • 品黄皮尝小吃 儋州大成黄皮美食文化 ...

  • 荷花口味 棉花糖口味......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