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

转转严选买的苹果电脑竟是改装机? 想知道开机密码?先给好评!

2021-03-17 23:24:51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记者 季明智

“购买手机需要先给好评再给解锁密码、平台严选的原装机收货后成改装机、买了手机发来空包裹……伴随着“3·15的到来,诸多消费者对二手交易平台转转的投诉也多了起来。记者发现单在黑猫投诉一家平台上对转转的投诉就达到25000余条。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也收到了不少来自转转用户的投诉。

转转严选的苹果原装机变改装机 苹果售后:存在多处改装痕迹

胡先生在今年1月份花了3829元在转转上买了一台二手的苹果Macbook。“因为看到这个机器显示经过转转的专业评估是原装机型。出于对平台的信任,我在交了19.9元验机费后便下了单。”

本想着买来年后办公用的电脑,但过了一个月,胡先生发现电脑突然没法开机了。“这期间我用了一共不到5次,随后我咨询转转客服他们说是质保期过了不能维修,只能自己维修。”

随后胡先生便拿着电脑来到苹果官方维修店,经过检测,维修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是一台经过改装的机器,没法进行维修。据胡先生向记者展示的售后维修报告单显示“设备内部主板存在第三方改装痕迹,磨损污渍。拆开机器之后发现设备内部存在多处改装痕迹,多处部件的序列号与设备原始序列号信息不匹配,因为无法提供交换式的维修服务。”

这让胡先生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显示经过专业评估的严选机,怎么成了改装机了呢?“也就是问题出现得早,要是过一段时间出问题更说不清了。”

在胡先生与转转的多次沟通下,对方承诺如果情况属实,将退款并给予一定的补偿。但截至目前胡先生还未得到相关回复。

4100元买了个寂寞 转转下单iphone11收到快递是空箱子

同样还是转转严选,张平(化名)遭遇了比胡先生更离谱的事。今年2月份他在转转上买了一台内存128G的苹果11手机,花费4100元。当张平满心欢喜地去拿快递准备开箱的喜悦时,他被惊呆了。 打开快递里面只有一个包装盒,根本没有手机。“花4000多买个盒吗?”

张平说,售后单没有进度,跟客服联系一直在拖时间明显想拖到自动收货,迟迟不给解决。耽误用手机不说,更耽误时间。

3月12日记者联系到张平,其称,用了3周的时间转转总算把这个事情给解决了,退还我了购买的费用。

下单转转二手手机 想知道开机密码?先给好评

除了购买商品的质量问题,记者在黑猫投诉一些用户的举报细节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用户在转转上购买的手机收到货后,需要先给商家好评,才会告诉手机开机的密码。“这样一来就是迫使我们用户确认订单,如果手机在使用中发现质量问题只能通过售后渠道,维权的途径也更加繁琐。”

在转转上买的烦心卖的也糟心

用户投诉转转检测“调包”手机原厂配件

在黑猫投诉平台,一名用户发布了《更换我的手机材料》的投诉文字。其称,在转转买的二手苹果11Pro手机,当天又在转转卖掉,买的时候,检验报告好好的,没有任何问题,95新,卖的时候,就各种被拆修过,屏幕漏液,买的时候5000多,由于这些原因,只卖2000,由于正好赶上过年,没办法被迫卖掉。

此类的问题同样不在少数,林先生在今年准备将自己闲置的ipad在转转上出售,因为买家需要转转验机报告,其便将ipad寄给了转转检验中心。但检测结果显示屏幕更换过,这让林先生很纳闷。“因为我在寄出前还特意用第三方检测软件检测了显示没有异常,结果到转转显示说更换了屏幕,我怀疑是转转检测的师傅把屏幕给我换了。”

对于上述用户的情况记者联系到转转客户,其称会在四个小时内有专员进行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收到相关回复。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 ...

  • 浙江省温岭市东浦砖厂智能化促进可持 ...

  • 广东:连夜行动核查处置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