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报道>>

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开幕 67部舞台艺术作品坚持公益惠民原则

2020-10-19 14:29:00 人民日报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9日 第 06 版)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郑海鸥、吕轩昂)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于10月17日在京开幕。

本次展演历时两个月,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展示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参演的67部舞台艺术作品,涵盖戏曲、话剧、歌剧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具有较高思想性、艺术性。其中,既有民族歌剧《扶贫路上》等今年新创作品,也有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等经过观众与市场检验的精品佳作。本次展演坚持公益惠民原则,以线下剧场演出和线上网络直播、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同时,将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戏剧家协会门户网站和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线上演出。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打造《化 ...

  • 拼多多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

  • ​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开幕

  • 穿行在金秋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