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2020年中国品牌日>>最新报道>>

耐德新明和公司:疫情对品牌建设的影响

2020-05-11 15:5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茗) 5月10日,“202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第二届国际首席营销官(品牌官)高峰论坛首席品牌馆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协办。耐德新明和公司发表题为“疫情对品牌建设的影响”的演讲。

以下为演讲内容

尊敬的中国广告主协会的领导,

各位企业家代表以及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很高兴代表耐德新明和公司参加中国品牌日活动举办的“首席品牌官分论坛”,在此与大家一起探讨疫情对品牌建设的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了一些影响,这期间,企业更应苦练内功,加强品牌建设。战“疫”终将胜利,在未来经济中胜出的利器将是品牌持续的流量,品牌势能带来产品的溢价能力。企业想要从同质化的竞争中突围,核心在于产品创新和品牌打造。产品创新后也会有大量模仿者,把蓝海变成红海,所以通过品牌打造抢占消费者的认知优势建立护城河至关重要。品牌力是企业真正的免疫力。

这次疫情对全世界来说是考验,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广告协会以及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在各自的产品领域都在用自己的举措,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作为这个集体的一份子,我为此感到很自豪。

疫情对营销的短期影响

目前各行各业中有很多营销计划临时取消,常规的营销预算也减少。比如娱乐行业中,春节档和情人节档的取消,原本在此期间上映的相应的项目的宣发等营销工作自然也随之取消。这种现象同样在以往春节期间特别活跃的OTA、餐饮、房产销售、各类消费品含汽车、奢侈品等等行业都有非常显著的反映。不少品牌的第一反应是缩减营销预算,这是直觉思维,它可以给企业节省资金,但这不是一个有远见的决策。因为这个行为可能让品牌失去了曝光,削减了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记忆,丧失了过后品牌占据先机的机会,后面这些则需要理性思考才能得出。但在疫情期间也有不少公司有不同的做法,有企业迅速调整前期的营销策略,比如淘宝、快手、腾讯都在APP增加了疫情相关的报告及捐款通道或绿码服务等,这种非常规临时决策显然不在其前期长达几个月的项目营销规划中,却是非常有效并且在特殊时期有非常重要的社会价值。也有一些企业另辟蹊径,选择了全新的商业模式和营销策略,比如徐峥的《囧妈》在线上映,得到了一致好评。但这种极端状况下用最短的时间所做的重大的全新决策而带来的多方共赢,显然会成为经典的商业及营销案例,为人们带来更多营销的思路和空间。

随着全国各地各行业逐渐复工,一些常规的商业活动的传播比重正在恢复,但相对很克制。这种情况下,企业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准备和推动相关营销工作,毕竟,疫情会过去,太阳照常升起。就如同李彦宏所说,商业才是最好的慈善。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很多中国企业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担负起社会责任。作为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重庆耐德新明和公司义不容辞的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参与到此次抗疫行动,积极发挥环卫品牌的优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耐德新明和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教导,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积极参与中国市政环卫的建设,为客户提供垃圾转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一站式交钥匙工程服务。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但跟作为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卫设备企业,我们耐德新明和人坚守全国各地的一些工作岗位,运用一流的技术、一流的品质保障环卫设备正常有序运行,维护广大民众的健康环境。尤其是我司生产的后装压缩专用病毒垃圾物资收集车,及集团生产的核酸检测车运用到抗疫一线,助力医护人员,抢救更多患者生命。在这系列的抗疫活动中,公司的品牌建设及社会服务效益从某中程度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为我司以后品牌建设方向奠定了基础。

“品牌赢市场,责任赢人心”在这一特殊时刻,我们需用自己的真实行动去践行品牌的担当和责任感,这一行动赢取了全国各地用户的信任。

疫情推动企业变革及发展

在疫情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的同时,换一个角度思考,或许它也能带来一些未来营销发展的思路和提示。在复工之际,我们盘点了一些在疫情中寻求“发声”的品牌。比如网易反其道而行之,明确告诉消费者,因为疫情,他们把原来的纯硬广变成了公益广告,还劝告大家“还是别看这个广告了”“少在公众场所聚集”,正话反说,自然地让大家关注到了网易严选,还不会引起围观者的反感。更精妙的是,在公益露出的同时,还向受众传递网易严选正在做促销的信息,而最终的落脚点也表现在了文字上,就是“在家用心生活,等春来”,不仅传达出了原本告知促销的意图,而且也不会让人觉得其商业气息过于浓厚。利用这种形式,既给品牌打了广告,又在特殊时期体现了品牌的温度,实属高明。

疫情是把双刃剑,可以检验企业面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品牌势能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你的利润、溢价能力以及市场的发展空间,也决定了抗风险的能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耐德新明和人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积极参与市政环卫的建设,为客户提供垃圾转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一站式交钥匙工程服务。旨在做对中国社会有贡献的企业,为中国日益深刻的环境保护问题做贡献,为中国的环卫事业和人们居住环境的改善持续努力。

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更能体会到环卫事业在我们心中的责任和份量,在以后公司的发展中,耐德新明人会秉承公司的主旨,为全人类做贡献的目标,努力做好品牌建设,跟踪国家的步伐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