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2020年中国品牌日>>最新报道>>

恒洁集团谢伟藩: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发展?

2020-05-11 15:5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茗) 5月10日,“202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第二届国际首席营销官(品牌官)高峰论坛首席品牌馆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协办。恒洁集团谢伟藩发表题为“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发展?”的演讲。

以下为演讲内容:

尊敬的中国广告主协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代表,以及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

很高兴代表恒洁集团参与中国品牌日期间举办的“首席品牌官论坛”,也借此机会,与大家交流、探讨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之道。

在这次疫情面前,无论是中国广告主协会还是与会的各位企业家,都体现了卓越的危机领导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作为群体的一份子,我为此感到骄傲。

危机关头,方显英雄本色,要成为真正的行业领袖和领军品牌,必须经风雨,必须要有抗重大危机和抗经济周期的能力。所以,从心态上,我们首先要将这次疫情当成长征中的爬雪山、过草地,只有通过这次大考,企业的体魄才能更加强健,才能更有韧劲到达我们希望的终点。

为此,我结合恒洁的情况,从信心、决心、核心这三个方面和大家一起进行探讨。

坚定对中国发展的信心

任何个体的命运都是和国家、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的,国家好,企业才能好,企业好,助推国家整体经济发展更好,这是一个良性互动的过程,它告诉我们,企业家,首先必须是爱国者,要把事业建立在国家发展的蓝图之上。

因此,在后疫情时代,我们要坚信,国家会发展得更好,中国走向富强,是任何力量都难以阻挡的。

我们的信心从哪里来?

我们拥有高效的政府。中国虽然是最早受到疫情冲击的国家,但也是最早从疫情上站起来的国家,这充分说明了我国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领导力。

我们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链和制造基础。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的竞争优势,建立在质量、创新和可持续性上,是三代中国人实实在在干出来的,这种优势不会轻易丧失,这种优势也将让中国制造具备在逆境下抗压的韧性和长期的竞争力。

我们正在成为全球最大单一消费市场的路上。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中国市场庞大的规模容量为中国品牌提供了发展的广阔空间。

最后,我们还要看到,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主流消费群体,对品质生活的向往并没有改变,这也将为包括家居在内的产业释放出更多的刚需。

因此,企业要想取得大发展,就要与国同步,与国家前途拥抱在一起,在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充分展现出企业和品牌的价值。

下定企业转型升级的决心

这次疫情既是一次大考,更是一次全方位“体检”。在平常,每家企业看起来都差不多,但在疫情冲击下,企业的免疫力,也就是抗风险能力,都清清楚楚摆在台面上。需要指出的是,免疫力,不是说你在哪一方面做得特别优秀就能够拥有的,它包括了企业文化、管理体系、产品和服务乃至品牌的整体影响力等等。正常时期,企业有一些小问题,我们觉得无所谓,以后再慢慢解决,但疫情是问题的放大器,平常眼中的小毛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就会形成致命的冲击。

没有十全十美的企业,对照这份“体检”表,每一家企业都能够发现自己的问题:

我们的企业文化是否体现了社会责任感和员工的凝聚力,企业的供应链是否合理,企业的现金流是否具有可持续性,企业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流程是否可以更优化,在生产和制造环节,自动化和智能化是否得到了充分运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是否真正的升级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从线上到线下,如何更好地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和链接?

多问问题,多发现问题,多解决问题,企业就能不断迈进。

从积极面去看,疫情也倒逼我们,从温水煮青蛙的状态中摆脱出来,彻底抛弃求安稳的平庸思想,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围绕用户持续进行创新继而实现转型升级,从优秀走向卓越。

打造企业竞争力的核心

后疫情时代,我们应该把核心竞争力紧紧握在手中。

首先,产品上要掌握核心技术,服务上要提供超越期待的体验。

从恒洁所处的家居产业来看,大量宅家抗疫的时间让消费者对家居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对重新改造和升级品质家居也有了更为迫切的需求。但只有同时拥有品质产品和品质服务的家居企业才能面对这种需求,以品质守护中国家庭。

守护中国家庭,使用具有健康属性的产品是最直接的。早在疫情发生之前,恒洁就一直在产品研发创新上持续投入,并拥有大量的专利技术储备。恒洁智能双Q坐便器,通过集合众多自洁抗菌科技,把“恒净除菌系统”装进马桶,能够360°恒净除菌,更好呵护家人的健康,给家人带来便捷、舒适、安全的卫浴体验,

守护中国家庭,有品质的服务,能够让家庭用户们更加安心。早在2月2日,恒洁就面向全国家庭用户,不限品牌推出了“恒洁在线-卫浴24小时远程排忧服务”,把用户放在第一位,让用户能在防疫期间正常使用卫浴产品。事实上,这场疫情无论早发生或晚发生,恒洁都会以“恒于心,专于质”的态度,并通过创新,持续升级产品和服务,为中国消费者的日常创造便捷、舒适、安全的卫浴生活。

其次,品牌要有自己的核心价值。

疫情虽然是不确定的,但品牌的使命应该是确定的。天气有好有坏,但无论碰上好天气还是坏天气,人的品性不会因此改变。恒洁所确立的品牌使命是,“专注品质、持续创新、倡导环保,通过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这是恒洁认准的事情,是恒洁品牌承诺要带给消费者的核心价值。

最后,要重视人才和团队凝聚力。

团队是有凝聚力的,这个凝聚力建立在价值观和理念上。有了核心凝聚力,才能打造共同事业,为中国品牌增光添彩。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两条战线都表现出色的企业和品牌,往往就是团队和人才的凝聚力特别强。

创立22年来,恒洁一路实现跨越式发展,从潮州到佛山再到上海,其关键点就是在每个关键阶段,都找到符合恒洁价值观的优秀伙伴和人才。

通过打造理念和事业的平台,以此广聚四方英才,这个工作,恒洁还会坚持做下去。

疫情是突如其来的,后疫情时代,是否仍然会有不确定性事件,我们无法预知,但中国家庭对品质卫浴生活的需求是确定的,作为家居新国货品牌代表,只要持之以恒的把产品和服务做好,自然就能够拥有真正的品牌力,这也是我们在2020中国品牌日这个特殊时刻相聚、分享、探讨的真正意义所在。

近年来,国潮的涌动,消费者对品质新国货的支持,更让我们有理由相信:

疫情影响的是中国品牌发展的节奏,而非中国品牌发展的方向和走势,后疫情时代,只要我们继续坚持做好产品和服务,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企业的价值能体现,我相信,中国品牌会更好!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