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2020年中国品牌日>>最新报道>>

川路塑胶集团张玲:立足品质基石,坚守品牌发展

2020-05-11 15:4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茗) 5月10日,“202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第二届国际首席营销官(品牌官)高峰论坛首席品牌馆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协办。川路塑胶集团张玲发表题为“立足品质基石,坚守品牌发展”的演讲。

以下为演讲内容

尊敬的中国广告主协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代表,以及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

很高兴代表川路塑胶集团参与中国品牌日期间举办的“首席品牌官论坛”,也借此机会,与大家交流、探讨中国工业企业和中国制造业品牌在未来的发展之道。

在当前国内抗疫复产的特殊时期,多个行业受到不少冲击,各行业领军企业及企业家均坚守住了,复产稳步进行。在此就有一个问题了,长线发展还是短线生存?是否还继续走品牌发展之路?

为此,我仅就塑料管道行业做一个分析,交流。塑料管道是一种化工材质制成的管道,应用领域较为广泛如市政排水,市政供水,建筑供冷水,建筑供热,建筑排水水,地版辐射采暖,穿线管等材质各不相同。中国塑料管业蓬勃发展,但中国塑料管业同样面临历史机遇这是一个有很好的发展机会;当前的主要问题是在质量可靠性和技术先进性上和国际水平还有差距。应该看到中国塑料管的市场在逐步成熟,用户的认识在提高,生产企业在走向集中,低水平的塑料加工机械业没有前途,最后能够立足的是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品牌产品和品牌企业。 “十二五”期间,塑料管道行业逐步重视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工作,引导行业进一步健康发展。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有的小企业已经兼、停、并、转、破,但品牌、质量好的规模企业增长明显,部分大规模企业异地布点、兼并扩张的步伐加快,带动了行业区域分布的进一步合理。市场上低端产品逐步减少,更多的加工企业重视高水平、高性能产品的研发。新产品在产量中的比重进一步加大。这是现阶段塑料管道行业现状。

国内环境的大好形势。

新冠疫情来临,全国人民在中国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成功的取得疫情的胜利;在复工复产之际,国家出台相关的优惠扶持政策帮助,减轻企业的生存压力。再者,国内完整的产业链和制造基础,加上需求的不断扩大,消费升级,消费者越来越认可品牌企业。不管是市场环境还是行业环境都可以说是一个机遇。

因此,企业必将坚定品牌发展之路,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树立品牌核心竞争力,创百年品牌

其核心在于品牌文化,品牌精神。川路的品牌文化是“有责任•更信任”,34年来以责任为己任,专注于产品,打造行业标杆。以下我就几个细分板块介绍以下川路的品牌建设思路。

品牌研发,前瞻性设计

川路创建于1986年,是一家专业生产新型化学建材的品牌企业,1988年,率先研发生产白色PVC排水管材管件,是国内研发生产管道及管件产品最早的企业之一;坚持以高技术作为高质量的支撑,产品严格执行高技术标准;坚持技术创新,不断开发新产品,取得了许多阶段性的成果。川路现在拥有塑料管道类3大系统15个系列产品。

川路前身是中外合资企业,外方是世界500强、欧洲最大的管道生产商“PIPELIFE”(派莱福)公司,近几年又积极展开与日本同行积水化学、前泽化成株式会社之间的深度合作。在国内,与一流房地产公司建立了多年的战略伙伴关系,密切关注并满足他们新的施工工法对产品新的需求。与知名国际、国内公司的广泛合作,让我们更清楚地预见了装配式建筑、标准化施工所引导的制品发展趋势,以具有前瞻性的制品设计去配合、满足地产公司的需求,实现共同创新成长。

品牌标准,提升行业要求

川路参全面参与制定并起草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生产。作为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单位及管材管件分技术委员会的副主任单位,不仅正确选择执行国家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而且还积极参与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品牌质检,品质保障

川路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并配备了整套专用挤出生产线、模具、生产技术及工艺,使得产品性能优异,质量完全符合国家标准。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川路引进国际行业领先技术,坚持采用韩国晓星、巴塞尔等国内外优质原料。实施自检、互检、专检相结合的“三检”制度,所有产品均通过原料、在线、成品三重质量检测,以雄厚的研发实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生产设备、严苛的质检标准,为川路产品保驾护航。

质量是我们的第二特征,强烈的质量意识已经成为所有员工日常工作中的一种本能。产品的品质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完善的质检管理体系能保障品质稳定性。

品牌管理,人才培养

川路集团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建立了一整套较为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从职薪设计、人员培训、绩效考核等各方面,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对在职人员以多种方式进行培训,以提高其业务能力、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每年进行一次业绩考核和评定,促进所有人员的进取精神,并为人才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通过十多年来的精心培养,川路集团已拥有了一支务实、敬业、高效和高素质的管理和技术队伍,为川路事业的不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川路集团坚持科学管理,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管理体系,至今已建立了一套以“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有人负责、有人监督” 为“四有原则”的制度化的销售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技术管理和财务管理体系。

品牌服务,口碑相传

川路拥有一套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售前、售中、售后全方位立体式服务。品牌不仅仅是消费者的,也不仅仅是企业的,而是整个社会的。所以品牌要注重社会责任感。因为社会化媒体在互联网时代传播速度非常快,整个社会都在观察品牌对社会的利与弊,包括品牌与股东、供应商、顾客的商业关系以及社会责任感。

品牌发展之路不能一蹴而就,它是一个可持续性战略规划。品牌使企业更具有生命力和延续性,能经历风浪,成为企业构筑市场竞争力的关键。

品牌强企!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