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直播>>

王建新:以传统中医药为引领,复兴民族品牌

2020-05-10 15:1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茗) 5月10日,“202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第二届国际首席营销官(品牌官)高峰论坛首席品牌馆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协办。山西保仁堂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建新发表题为“以传统中医药为引领,复兴民族品牌”的演讲。

嘉宾介绍

王建新

山西保仁堂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以下为讲演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上午好!

品牌建设的核心究竟是什么?我有我自己的思考。作为一个企业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找到优势文化。因为优势文化是品牌建设的核心或者基石。如果你的企业、你的产品不蕴含着优势的文化,只蕴含着弱势的问题,无论你的人才有多强,你的产品有多棒,也做不成品牌,至少做不长久,可能也就是一阵风。所以,我们对文化的选择是一个企业家的使命,也可以说是企业家注入企业的灵魂。

为什么西方国家很容易就拥有了一个品牌,大到一个航空企业,小到一个包包,他们都有品牌。因为数百年来,西方文化就是强势文化或者是优势文化,他们的产品基因里就蕴含着优势文化。所以,他们的产品更容易做成品牌。

我们的国家这数百年来处于弱势,尽管我们的产品非常之好,但是也很少得到世人的认可。这次疫情给了我们一个转机,在同等的条件之下,同等的爆发疫情情况之下,我们的国家控制得这么好,而医疗那么发达的美国和欧洲。我们的中医药这次在世界上得到了展现,也足以证明传统的中医药是能够为人类的健康保驾护航的。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以传统中医药为引领,复兴民族品牌。

这次疫情期间,我们传统的中医药展现出来了威力,取得了西方国家不得不承认的效果。传统中医药将成为我们健康产品的优势文化。所以,我们要以传统中医药为引领,提升民族品牌。这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带领我们的民族品牌走向品牌全球化一个很好的途径,很好的时机。我们自己又是怎么做的?我们在产品群里设计了内养和外修的产品。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内养产品。刚才有贵州的朋友在,实际上我们这个产品就是贵州的特产,叫枳椇。为什么我们要从肝入手?因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剧,人口出现大量的迁徙以后,我们的经历发生了变化,农村到了城市,举目无亲,难免肝气瘀积。农村人口受到城市人口的挤压,难免肝气瘀积。所以,我们的时代病就是肝瘀,我们就推出这一款产品。这既是一个饮品,更是一个具有功能性的饮品。当然中国总是讲究阴阳,所以我们在产品的设计上既讲内养,又讲外修。看一看我们的眼霜、肌底液。外修我们设计了两款产品,也是蕴含了中国的传统文化,阴阳双修,阴阳不可分离。这就是中国中医药的传统文化。

我的分享结束了,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