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直播>>

关泽:推动品牌建设 安吉尔在行动

2020-05-10 11:0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茗) 5月10日,“202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第二届国际首席营销官(品牌官)高峰论坛首席品牌馆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协办。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用户服务部总监关泽发表题为“推动品牌建设 安吉尔在行动”的演讲。

嘉宾介绍

关泽

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用户服务部总监


以下为讲演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是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用户服务部总监 关泽 ,首先感谢主办方中国广告主协会的邀请,很荣幸在今天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和大家见面。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安吉尔集团,向各位分享关于安吉尔在品牌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心得。

首先,要理解自我的定位,一个企业的定位本身就是一种选择,是选择企业的与众不同,也是选择企业与众不同地服务哪些人群。目前行业内净水器品牌已超过5000家,安吉尔能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根本原因在于安吉尔明确“高端净饮水专家”的精准品牌定位。

安吉尔成立至今已经有28个年头,从研制出国内第一台净水器和饮水机开始,我们通过坚持自主科技创新,凭借高质量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打造出高品质的净饮水产品及服务,使得“高端净饮水专家”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随后在这两年的发展历程中,安吉尔深刻意识到国人对全场景净水的新需求,因此及时做出规划调整,围绕为消费者提供一杯好水的主线,从传统的“净饮水设备制造商”转型升级为“净饮水解决方案服务商”,对接更广阔的消费者和商用需求。

就在刚过去不久的4月份,我们联合多个机构共同成立了水家装产业联盟,并发布以设计、材料、工艺、产品、服务五大体系于一体的业内首个水家装概念及标准,希望借助家装行业多方力量,各自发挥彼此优势,全面守护国人饮用水健康。

而在明确“高端净饮水专家”的品牌定位后,安吉尔深知品牌是商品和服务综合形象的体现,一方面,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多样性增强,净水器产品更新迭代速度不断加快,想要突出重围,必须先人一步,这就需要拥有快速研制、制造产品的能力。在这方面,我们既有业内顶尖的自主研发团队,又有成熟完备的生产线,可以持续地推出行业领先的净饮水产品,继而从产品层面为品牌建设提供支持。

另一方面,由于我国不同地区、不同人群对净水器的要求都不一样,安吉尔便从售前、售中到售后,为每位消费者提供流程化、标准化、定制化的服务。售前安吉尔客服会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售中安吉尔会打通线上线下销售链路,售后安吉尔则会为用户进行专业的安装及维修保养服务,让用户全程省心、用的放心。

最后,安吉尔认为,传统单一的、被动化的广告传播形式已经不能更好地触达用户。互联网时代下,80、90后这些消费群体更希望与品牌进行平等的沟通与交流。于是,在去年的27周年品质见证日当天,我们邀请了一些用户走进安吉尔总部,参观安吉尔的科学实验室。同时,在全国范围内与安吉尔的粉丝们,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一起度过27周年的生日会,增加和用户之间的感情。

今年,为了让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安吉尔水家装,我们已开启“一城千户”工程,即在全国重点城市打造水家装样板间,使社区民众亲身参与和体验安吉尔水家装。我们希望通过“面对面”沟通和亲身体验,提升用户参与感,与用户达成良好的品牌关系。

从明确品牌定位到重视产品和服务,再到增强用户参与感,安吉尔都是以人为中心点,不断地推动品牌建设。可以说,现在的竞争关键点就在于抢占消费者心智,消费者是不是能够想到你,是不是能够优选你,就是我们品牌建设的出发点。

以上就是安吉尔在品牌建设方面的一点心得,也希望和在座的领导及各位朋友,做进一步的沟通,共同推进中国品牌向更高层次的方向发展。再次感谢主办方中国广告主协会的邀请,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