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阻击疫情 市场监管在行动>>基础保障>>

浙江各县级邮政监管机构积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合力抗击疫情

2020-02-10 18:45:32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近段时间以来,浙江省邮政管理系统各县级邮政监管机构积极发挥基层单位的一线作战能力,多措并举,为行业抗击疫情工作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湖州长兴局成立了由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人组成的疫情防控督查小组,主要领导带队走访督查复工企业防疫措施及邮政管理部门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主要针对企业防疫措施、防疫设施设备保障、复工人数、健康状况以及异常情况处置程序进行了解掌握及现场督查、部署。同时针对企业反映的省市区域车辆通行困难等情况进行主动协调。督查组还对长兴局社区志愿者值班值勤情况进行现场督查,要求管局志愿者严格执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流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展现邮管干部职工队伍良好形象。

杭州萧山局收到宁围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封感谢信,感谢萧山局在困难和紧要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力量。萧山局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关于联系镇街的区级机关支援镇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领导带头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赴宁围街道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干部没有丝毫推脱和怨言,自觉放弃休假,克服人手少,轮班勤困难,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家按时到岗,坚守岗位,独挡一面帮助社区开展巡查,联系调查住户情况,入户走访居家隔离群众等,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温州苍南局全力做好行业疫情防范应对和寄递渠道安全管控。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动员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苍南邮政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要求全局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应急值守,党员冲锋配合“村自卫战”。成立苍南邮政管理局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消春节放假到挂钩联系村居大渔镇小渔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设卡点对过往的车辆和重点人员进行监测。三是深入企业指导,注重防控保畅相结合。局长带队深入企业一线,指导邮政、顺丰、京东等企业对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及投递运输车辆落实通风、消毒和人员体温检测等相关要求,全力保障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寄递服务,做好参与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一线人员的自我防护。积极与县政府对接,为顺丰快递一线人员配发口罩等必要的防控用品,确保人员安全。四是主动作为,积极指导企业有序复工。要求寄递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和统一决策部署,提前部署安排节后恢复生产工作,因地制宜制定复工预案,认真做到“六个一律”,在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有序复工。

嘉兴桐乡局严格落实嘉兴市局和桐乡市政府疫情防控阻击战部署,严格按照“六个一律”要求做好对企业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的现场检查。同时还积极协调解决了一批快递企业急需的口罩、消毒药水等防疫用品,确保行业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邮需求。

湖州南浔局全力协调百世快递出征广州承运防疫物资。由南浔百世快递承运区政府购买的1500个体温测量仪、总价值约43万元的防疫物资急需从广州运回,请求南浔局帮助协调快速承运。南浔局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迅速行动,全力协调对接区级相关部门,为百世快递出征广州承运防疫物资开辟绿色通道,方便物资到浔后立即用于疫情防控,体现了南浔局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目前,百世快递已按时将货品运送至广州,该批体温测量仪将全部用于各住宅小区、高速出口和主要道路口测体温志愿者使用。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