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广东省标准化院以学习调研促发展主题教育见成效

2019-09-16 15:0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广东省标准化院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突出调研促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一是党委发挥头雁作用,持续研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完成6天的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并时刻跟进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性教育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多个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委书记带头,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标准化工作讲授党课。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促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化研究中心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优先孵化大湾区标准样板工程,建立统一的标准化公共服务平台,整合大湾区内的标准化信息资源,全面开展市场准入标准信息研究。制定了《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化研究专家智库建设方案》,带动相关学术研究机构积极提供智力支持。广东省标准馆成为首批国家市场监管科普基地,为人民群众、企事业单位增强标准化与质量认知。以广东省标准馆为基地,全面深入的开展质量和标准化科普服务。积极推动金融服务产品标准化。与多家单位开展企业金融产品标准技术服务,对引入香港先进的金融服务标准实现大湾区金融服务产品高质量融合发展进行探讨。

三是认真检视问题,坚持真改实改。把“改”字贯穿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整改落实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实效。通过检视共查找问题6项,制定整改清单,明确了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目前各项整改已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