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

重庆将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2019-09-11 14:30:30 国新网

9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重庆“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发布会。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数字经济是当今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重庆是一个制造业重镇,通道优势明显,应用场景也非常丰富,市场空间广阔,社会氛围浓厚,发展数字经济具有良好基础。重庆坚持把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主要是从四方面着力:

一是致力于重大智能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重庆已经聚集了3000多家大数据智能化的企业,将依托产业优势,继续壮大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核心器件、网络通信等“芯屏器核网”智能产业集群,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是致力于推动智能制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庆把智能制造作为产业创新的主攻方向,推动汽车、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智能化升级绿色化转型,努力实现重庆制造向重庆智造转变。目前,有近1000家企业完成智能化改造,计划到2022年,实现5000家企业智能化改造,1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

三是致力于建设智慧城市,加快开启智慧生活新时代。重庆深入挖掘大数据商用、政用、民用价值,更好提供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等公共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

四是致力于完善创新生态,加快构建智能化发展的支撑体系。着力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聚集高端创新资源,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快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数字经济的发展活力。

张鸣表示,重庆将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努力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