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财审处党支部边学边查边改高质量完成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2019-09-10 15:0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财审处党支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财政工作的争取方向和时代内涵,以完成2016-2018年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和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经费绩效评价工作为抓手,高质量完成绩效评价报告15份,涉及资金42.77亿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的自觉性。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具体部署,学习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精神实质、核心内涵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财务管理工作的重点,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预算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的能力。先后邀请广东省财政厅绩效评价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向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各业务处室骨干和系统财务人员讲解开展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的政策要求、绩效指标提炼和设置、绩效指标的申报、预算执行中绩效目标的监控、绩效自评报告的撰写要点等等,全面提高业务骨干绩效评价能力水平。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绩效评价工作质量。先后组织处室研讨分析经费支出情况、总结工作开展情况、评价经费使用效益等。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指导、协助业务处室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完成2016年至2018年原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和原广东省质监局等的绩效自评工作,完成绩效评价报告4 份,涉及资金7.42亿元;完成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报告11份,涉及资金35.35亿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