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9 18:2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8月27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切实答好“时代之问”,走好新长征路,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推动江西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作出市场监管部门的积极贡献。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江西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许中伟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福平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检视剖析,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切实对照“四个找一找”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以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直截了当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许中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线,突出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严肃认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许中伟点评了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整个专题教育情况,肯定了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主题教育中主体责任压得比较实,学习教育走得比较实,调查研究抓得比较实,检视整改落得比较实,“时代之问”答得比较实五个方面的工作特点。同时也指出了不同程度存在上热下冷的情况,学用结合还要加强,整改力度还不够大等问题。并就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加强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福平表示,作为党组书记、局长,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王福平要求,局领导班子和成员要按照江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第八巡回指导组要求,扎实抓好下一步整改工作。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二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加大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力度,着力解决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要持续完善制度机制,固化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和整改落实情况,对需要建章立制的,抓紧制定完善。聚焦调查研究中基层集中反映的问题,比如监管能力、监管手段与监管职责不相匹配,怕追责、怕问责不敢大胆工作等,要进一步完善健全制度,抓紧制定“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指导意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四要持续强化遵规守纪,建设好市场监管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局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着力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抓早抓小,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好“巡察”武器,建设好市场监管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机关有关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