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19-08-23 10:5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8月21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领导,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机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市场监管稽查专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当天上午,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相关专题教育片。下午,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机关各党支部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谈学习党史国史有关内容,观看了文献纪录片《风范: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

学习会上,朱勤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对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一是要真正认识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政治性。必须坚定不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更强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不断把机关党建引向深入。二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紧迫性。机关党建是推动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关系着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质效,关系着省局机关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省局机关党建要紧扣时代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三是要切实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的科学性。新时代赋予了机关党建新起点、新要求、新任务,必须着眼于新变化、新情况,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破解难题,不断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载体,更高提升机关党建的科学化水平。

朱勤虎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专题教育片的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宏观局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高度清醒,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应对本领。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朱勤虎对当前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党史和新中国史,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二是筹备开好省局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三是下大功夫抓好八个方面专项整治和具体问题的整改,把“改”字贯穿始终,确保真抓实改、落地生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