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突出“四个紧贴”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08-22 10:35:41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主要突出“早、快、实、好”四个字,始终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取得积极成效。

紧贴理论学习,砥砺初心使命。利用一周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会。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为全局400余名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在学习调研基础上,给分管处室和直属单位讲专题党课,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担当精神和工作效果。

紧贴民生关切,建好“两个平台”。为进一步提高消费维权效率,该局明确了“一条热线对外、一个系统运行、一套制度规范、一个体系贯通”的工作原则,从8月15日起,将原工商、质监、食药监等相关热线,统一整合为12315一条热线。为进一步提高电梯应急救援处置效率,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加快推进96333应急处置平台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全省范围内“一个号码呼救”。

紧贴企业需求,解决改革痛点。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专题开展调研,要求各地及时跟踪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在全国率先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化改革等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紧贴基层实情,解决实际问题。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分别确立专题调研课题和基层联系点,分头深入基层,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在调研选题上,紧扣基层、企业、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涵盖“放管服”改革、产品质量监管、直销和价格监管、消费维权、食品安全监管等市场监管主要业务;在调研方式上,深入市县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和企业,切实解决基层一线和企业的疑难杂症;在调研成果上,结合基层实际,力求情况摸得清、问题抓得准、分析有深度、建议可操作,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并对调研情况实行清单式管理,逐项研究整改举措。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