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福建质检院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见实效为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2019-08-19 16:3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福建质检院”)紧盯与新发展理念不相适应、与新时代市场监管新要求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难题短板,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抓真改、实抓实改,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解锁“好干部”密码,破解干部担当难题。中层干部培训班一场接着一场办,每场5天8堂课1次见学1场研讨,全部围绕“当好新时代好干部”展开。“如何成长为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其中自身努力是关键”,开班伊始,党委书记、院长就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上了一堂专题课,在深刻剖析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基础上,全面阐述了个人努力的8个方向和组织培养的8个方面,特别是个人努力层面的时代特征,引发中层干部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在思想深处激发了质检干部的主动担当意识。此外,福建质检院注重巩固主题教育整改成效,狠抓建章立制,逐步完善了有利于质检干部放手做事、放胆做事、放心做事的“容错免责”机制,注重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考核评估机制,同时用好用足有关员工带薪休假、福利待遇等激励关怀政策,营造了栓心留人、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

注入“源头活水”,破解干部队伍精气神不足的难题。针对广大干部职工创新动力不足、干部队伍担当活力不够的问题,福建质检院抓住选人用人这个关键,走出“能上不能下,能进不能出,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怪圈,全面激发队伍活力:中层干部选拔重实绩,多名老同志发扬风格主动让贤,中层干部队伍平均年龄大幅下降,中级(硕士)及以上占96.8%,呈现敢闯敢拼、高素质专业化特点;全面推开室(副)主任公开竞聘,真正做到谁能干谁上,谁干得好谁上,打造公平竞争环境;室主任以下推动以能力为导向的岗位聘任,把有能力的人选到关键岗位、给予相应待遇,极大地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蓬勃局面。

绘就“工笔画”,破解顶级专家培育难题。针对长期困扰质检事业长远发展的领军人才培育难的问题,福建质检院不断探索,经过主题教育的自我检视和理论升华,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新路子:第一步,全面提升能力,狠抓标准学习、岗位练兵、导师制等制度的落实,形成全员崇尚学习、争当质检工匠的氛围和环境;第二步,重点储备骨干,挑选政治优、能力强的青年员工,既压担子让其到最重要最尖端的领域壮筋骨长才干,又提供机会让其在全国乃至国际专业平台上经风雨见世面,已通过此方式培育“青年拔尖技术能手”19名,主题教育期间1名技术能手登上厦门市食安委《崇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专题宣传片;第三步,推出首席专家,成立专门工作室,配套专职科研助手、专项科研经费、专用科研设备,有效盘活专家资源,首聘的4名首席专家影响力逐步显现,1名首席专家作为质检行业代表入选福建综合频道《新时代•追梦人》专辑、1人牵头修订的国家标准重大项目通过预审、1人申报的科研项目获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立项、1人因业绩突出获评全国玩标委“优秀委员”称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