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积极开展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2019-08-16 16:01:41 市场监管总局

深入基层找差距 共同学习促发展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积极开展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2019年8月13日,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党支部走进会员单位电能(北京)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电能监理公司),和电能监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共同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下称《纲要》),回顾党的发展历史并开展工作调研交流。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都参加了现场学习调研。

此次跨机构、跨支部的联合集中学习,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效果明显。两个支部的近30名党员观看了微视频《心的力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实》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学习了党建基础知识,以读书班的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部分章节,围绕“质量文化”建设、改进业务工作进行了讨论。

电能监理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曹罕就学好用好《纲要》谈了三个方面的学习体会,一是准确把握《纲要》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二是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解原意深化、转化、常态化,三是领会观点,通过《纲要》学习明确方向、坚定立场。

设备监理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强在发言时谈到,电能监理公司非常重视党建工作,长期以来在设备监理行业表现突出。协会党支部到会员企业来共同学习,是学习方式的一项创新,主要是希望通过与会员单位的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我们工作的差距,从而进一步加强协会的党建工作、改进和提高我们对会员、对行业的服务。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到检视问题和整改问题的关键环节,要结合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继续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聚焦监理协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毫不懈怠狠抓整改,以问题为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党建引领设备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和协会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也纷纷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践谈思想、谈体会、找差距,为设备监理行业发展献计策。针对公司党员提出的设备监理市场存在无序竞标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协会党员均当面予以解答,对于有行业代表性的、需要做进一步处理的问题,将做重点检视,后续予以处理。

李强最后强调说,协会员工中党员比例接近2/3,协会要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工作方针。每名党员都要从我做起,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样协会的工作就会有保障。设备监理机构和人员要牢记保障重大工程设备质量安全的核心使命,在整个国家进入高质量发展的今天,只有把自己的本职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好,才能落实好国家的质量发展战略。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工作方针,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质量,为党和国家的质量事业做出贡献。

电能(北京)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最早开展电力设备监理业务的专业公司之一,先后承担上海漕泾电厂工程项目、四川省雅砻江锦屏二级水电站项目、大同二期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项目等多个国家重大项目的设备监理工作。他们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工匠精神、奉献精神默默地践行着设备监理人做大国重器质量安全卫士的核心价值。近10年来,电能监理始终保持品牌影响和良好口碑,连续蝉联“全国优秀设备工程监理单位”的荣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