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08 15:36: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7月19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江西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主题教育重点调研课题联络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各调研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王福平同志带头进行交流发言,介绍了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确定调研选题的总体考虑和调研开展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查找思想根源,查找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查找对群众的感情和态度。他提出,下一步将带头坚守初心、带头改革攻坚、带头狠抓落实,瞄准企业、群众、基层所需、所急、所求,聚焦市场监管领域堵点、痛点、难点,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让老百姓到新的市场监管部门办事有更多的获得感。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也都结合自身调研情况及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重视调研、深入研究,着力破解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登记注册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课题调研情况。

人事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提升基层市场监管能力”课题调研情况。

王福平指出,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题,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基层监管能力”两个课题,组成11个调研小组,分赴9个设区市,深入20个县(市、区)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思考、深入分析,进一步摸清了情况、正视了问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分析了原因、找出了对策,尤其是进一步加强了上下沟通、增进了基层感情,调研取得良好成效。

王福平强调,要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让调研成果更多更好地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要注重实效,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要将有关意见建议吸收到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下半年重点工作思路中,吸收到江西省市场监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真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二要上下联动,进一步做好问题检视。要准确把握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梳理汇总此次主题教育调研中企业、群众、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上下联动、横向协同,深刻查摆不足,建立问题清单。三要边查边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职责分工将调研发现的问题,交由相关处室(局)进行办理,并定期督促,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四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要以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预防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做到常学常思、深查深研、真抓真改。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 2023年东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计量 ...

  • 第4届哈尔滨采冰节在松花江畔开幕

  •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利用设施大棚开展 ...

  • 携手供应链推进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