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小宁为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党员干部上党课

2019-07-25 17:57:12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7月24日,陕西省药品监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小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新时代药品安全治理工作”为题,为省药品监管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彦保主持,陕西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张小宁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根本指导和基本遵循。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药品监管工作。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明确定位、紧盯目标,全力完成好各项药品监管工作,履行好为党和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防患未然,着力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重大风险,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旨意识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以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安全用械、安全用妆为目标,严守安全底线,追求发展高线,满足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新期待新需求。

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监管与服务相结合、产品风险防控和队伍风险防控相结合、宣传引导和舆情处置相结合、传统监管手段与现代化监管措施相结合,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治理水平,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结合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张小宁重点从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服务追赶超越大局和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深入分析药品监管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他强调,在新的监管体制下,要坚定信心、正视差距,准确把握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推动全省药品监管事业实现新发展。

张小宁强调,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将药品监管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既要把药监业务工作融入到整改落实中,又要把整改落实成果体现到推动药监工作上来,以确保全省人民用药安全的扎实成效来体现教育成果。

一要着力在安全风险防范上实现新突破。要把坚守安全底线作为首要任务,加强疫苗、血液制品、注射剂、植入性医疗器械和特殊化妆品等重点产品,以及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地区等重点场所监督检查,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对药品领域犯罪“零容忍”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

二要着力在监管能力提升上实现新突破。加强监管力量建设,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职业检查员队伍建设,逐步建立起一支与全省医药产业规模和检查任务量相匹配的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推进智慧监管,着力打造“数字政府”,逐步实现审批全事项、全流程、全环节的网上办理。强化应急处置,建立完善分级响应处置机制和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确保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三要着力在服务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寓监管于服务、以服务促监管”的理念,积极创造条件,落实改革举措施,鼓励药械企业大胆创新,勇于改革实践,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我省从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迈进。

四要着力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实现新突破。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强化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大力开展药品安全领域普法宣传,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投诉举报案件办理,推进阳光监管和社会共治。

五要着力在强化政治建党上实现新突破。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工作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环境。

陕西省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