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19-06-07 16:2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6月4日下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收听收看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江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福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刘奇书记就我省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出的指示和提出的要求,对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要从四个方面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领会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要义,坚持在创新学习形式上做文章,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出实招。

二要强化组织、细化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按照中央、江西省委的有关工作部署安排,尽快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到早部署、早推进、早落实,高标准、高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强化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分管领域的“一岗双责”,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三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平稳有序开展。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和正在开展的“三大三抓”活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正确处理好“重点”和“全面”的关系、“继承”与“发展”的关系、“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关系。

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切实凝聚感恩奋进担当作为的精神力量。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积极推出有声势、有力度、有实效的新闻报道,为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政治氛围和良好舆论环境。加强典型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汲取现实榜样的力量,着力营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浓厚氛围,切实凝聚起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强大精神力量。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推动形成有利于主题教育开展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