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央广时评:在干事创业中践行不忘初心

2019-06-06 18:11:33 央广网

中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再到近日在江西考察,提出“四个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不忘初心、常谈初心,并身体力行,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和担当,为全党和全国人民做出表率。每一位党员,都应该牢记使命,在努力干事创业中践行不忘初心。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到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是瞻仰,更是寻找初心。98年前,在国家和民族处于危难之际,13名年轻人,正是怀揣着拯救国家和民族的初心,开始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的革命事业。98年后,当我们的国家日益富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的时候,共产党人的这份初心,依然没有改变。

这份初心,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于平凡中见伟大、于奉献中见风格。自称“砍柴人”的廖俊波,在生命最后45天里,有22个晚上在开会,14个晚上外出招商赶路,他用生命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时代楷模杜富国面对生死关头,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把危险留给自己,为保一方平安,冲锋在前、舍身忘死,这是军人用鲜血谱写的初心;老英雄张富清深藏战功60年,转业后到山区埋头苦干,一心为人民服务,这是老党员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初心……革命理想高于天,无论走多远,无论时代怎么发展,共产党人的初心一直没有改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誓言,是信念,更是行动。今年3月,当习近平回答意大利众议长提问说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时,国内外舆论都为之动容。行动,是对誓言最好的诠释。建党98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党初心不改,始终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爬过了一个又一个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今天,当我们津津乐道于中国人的消费能力之强、中国创造的扶贫奇迹之不可思议、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朋友圈越来越大、中国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时,背后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从来不曾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更要在干事创业中践行不忘初心。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经济面临不确定因素,企业生存可能遇到一定困难,帮扶企业能否做到精准施策、雪中送炭?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怎样力戒形式主义,做到“脱真贫、真脱贫”?面对老百姓对医疗、教育和房子等民生领域的呼声和需求日涨,如何切切实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不忘初心,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正如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的:“多为国家产一个土豆,就是对国家的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中国共产党的诺言和担当。言必行,行必果。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把诺言和担当投入到实践中去,干字当头,勇于在干事创业中显身手、见担当,才能真正汇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央广评论员 曹美丽)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