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2019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全国累计限制失信人坐飞机火车两千多万人次

2019-03-04 15:15:38 中国交通新闻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发言人表示

全国累计限制失信人坐飞机火车两千多万人次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一系列联合激励和惩戒机制发挥了很大作用。2013年10月至2018年12月底,全国累计限制失信人购买机票1746万人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47万人次。

郭卫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近年来,各有关部门积极落实国务院出台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要求,已经形成了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可以方便地查询其信用记录;建成了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了中央部门、省(区、市)和市场机构信息披露和信息公示的互联互通;开设了“信用中国”网站;建立了一系列的联合激励和惩戒机制,前一段时间有关部门在处理“霸座”现象时应用了这个机制,“霸座”人就坐不了高铁和飞机了。

郭卫民表示,全国政协委员通过提交提案等方式,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的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要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健全行业规范,完善褒扬惩戒机制,努力营造一个全社会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绿灯。(特派记者 王俊峰 毛剑)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