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2019年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

姜明:中外商贸企业加强合作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2019-01-20 15:2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罗茗)“2019年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于1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先生出席并致辞。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驻华使节、商贸企业家,尊敬的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从2017年开始,我们每年元月都在北京召开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春对话会,今年是第三届了。这个活动受到驻华使节和广大中外商贸企业家的热烈欢迎,参会人数和签约项目逐年增多,让我们感到十分欣喜。今天,我们在凯宾斯基饭店举办2019年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春对话会,进一步加深驻华使节、中外企业家的友谊,促进对话交流和项目合作,提升中国与世界各国商贸流通合作水平。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商业联合会,向出席今天对话会的各位领导,各位驻华使节代表、商贸企业家,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两个值得纪念和庆祝的年份。当前中国改革开放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外商贸企业加强合作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引擎。中国政府正在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减少投资限制,扩大金融业、服务业等领域开放,这将进一步激发国内市场潜力。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指出,预计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

进口消费需求旺盛。目前消费在中国经济增长中已成为第一拉动力量,消费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80%,这一趋势将成为今后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多的数亿中产阶级人口,他们的消费升级将带来众多的新消费增长点。预计中国的进口产品需求会越来越大,进口空间还有很大增长潜力。

“走出去”面临新机遇。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年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组织的重要决议也纳入“一带一路”建设内容,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参与合作项目也日益增多,“一带一路”建设获得丰硕成果。中国政府将在2019年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预计届时将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出力度更大的新举措,吸引更多的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中国商业联合会是中国商贸流通行业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顺应国家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需要,帮助中国商贸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欧美等国家企业搭建新平台,促进对话交流,推动项目合作。目前对话会已成为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有效平台,国外商贸企业了解中国市场的直接渠道,中外商贸企业开展项目洽谈合作的便利场所。

本届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通过发布2019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项目签约与推介、颁发“一带一路”国际商贸合作最佳助力奖、最佳创新奖、特别贡献奖,互动交流等内容,帮助中外商贸企业家与参会代表了解最新对外经贸政策信息,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品、技术、贸易需求与中国商贸企业有效对接,促进达成更多的项目合作。衷心希望中外商贸企业家抓住机遇,多洽谈、多签约、多成交,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再过半个月就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了。在此预祝各位来宾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兴旺!!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