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王力携手富士康打造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2018-08-16 14:41:06 永康日报

王力携手富士康打造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流程化自动化无人化

□记者 徐敏 通讯员 黄田

王力与富士康签约现场

11日,记者获悉,王力集团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富士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伴随王力集团董事长王跃斌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郑弘孟的成功签约,意味着两家企业将强强联合。富士康将助力王力完成智能化生产、智能化应用、自动品控、自动化设备优化、生产制造系统所产生的数据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把王力打造成中国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加快王力赋能的脚步

当日,王跃斌一行参观了富士康弹性制程、冲压、焊接制程、自动化组装熄灯工厂、基准精密刀具展厅、2025运筹中心,对富士康一流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和高端产品表示赞叹。

在签约洽谈会上,王跃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智能门锁产品以及近年来大力推行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工厂建设情况,分享了“要素决定成败”、“三个坚信”以及做人、做事、做产品、做企业的经营理念。

随着工业4.0的到来,王力始终站在科技前沿,勇立潮头,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已与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德智能化产业联盟、成都希望集团等国内著名机构进行战略合作,投入巨资建立23万平方米的新厂房,致力建立全球最先进的智能化工厂,打造成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同时,王跃斌也指出了当今中国制造业正面临一些“瓶颈”: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工业升级带来对精准要求的不断提高,资源紧缺对节能减排提出新标准的形势下,制造企业希望通过与互联网融合降低成本。

“我们携手富士康打造中国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富士康作为智能制造先驱企业,又是全球有名的大企业,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王跃斌说。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不仅是一家制造型公司,更是一家平台型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在制造过程中产生的数据透过时间维度并根据其特性进行分类,归纳出人员流、物料流、过程流三大实体流和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三大虚拟流,经由获取这“六流”的信息,提供了企业内部实现提质增效、决策优化的重要关键,助力企业转型。”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郑弘孟介绍,富士康工业一直把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减存作为工业互联网的运营目标,硬软整合实虚结合,正是加速该企业达成目标的解决方案,方案来自于“云移物大智网+机器人技术”的整合,并结合人工智能从数据感知、影像辨识、预测模型、深度学习等工具,达成智能工业互联网的应用。

同时,富士康开放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还将提供有效信息的共享,互通互联,加快王力赋能的脚步,带动产业模式的革新,构建一个能面向全产业价值链的智能应用体系,进而实现“实体经济+互联网”的智能制造生态体系,使生产制造体系流程化、合理化、标准化、自动化、无人化。

深化智能家居等领域合作,共同打造行业智能高端

据悉,富士康总裁郭台铭十分重视与王力的合作项目,亲自召集在深圳龙华厂区相关高管共同探讨双方合作项目规划,并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听取了王跃斌的介绍后,郭台铭对其经营理念和独到睿智的思想观点以及公司秉持开发一代、使用一代、储备多代的创新理念,锐意进取、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领世界门锁业潮流的发展战略布局,表示高度赞赏和肯定,称王力不愧是中国乃至世界的“门锁之王”。

记者了解到,王力与富士康还从各自事业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目的,本着平等合作、优势互补、诚实信用、公平自愿的原则,积极响应“中国制造 2025”的战略规划,经过友好协商和沟通,就智能化生产、智能化应用、自动品控、自动化设备优化、生产制造系统(MES)所产生的数据应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仓储管理系统(WMS)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智能安防是未来的趋势,凡有走过,必留痕迹。在未来发展中,影像是人工智能的基础,没有影像大数据就没有人工智能。” 郭台铭与王跃斌一致认为,结合富士康的综合实力,尤其是研发创新、制造的强大优势,及王力安防在门锁安防行业的市场优势,双方将在智能家居等领域展开深化合作,共同打造行业智能高端,引领世界潮流发展,共同实现企业卓越发展和新的腾飞。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