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服务+制造”重塑五金产品价值链

2018-08-15 15:06:52 永康日报

“服务+制造”重塑五金产品价值链

索福杰地希上榜省级服务型制造企业

宏伟公司办公楼内员工正在线上对接客户。

□记者 吕高攀

本报讯 “我们给‘索福’的每个经销网点都设置了一项硬指标:客户遇到问题至工作人员上门解决,生活馆的响应服务时限是2个小时,旗舰店是4个小时,专卖店为24个小时。”浙江索福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鸿说,定位于提供良好的保障,快速响应机制成为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变,索福公司的行动计划贯穿整个营销体系,以全国2700多家营销门店为核心,将服务触角延伸至终端,依靠灵活的机动能力,大幅度提升辐射能力,提高客户满意度,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如同索福公司一样,瞄准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型制造、网络化协同制造和工业电子商务等新模式,我市企业主动转型,发挥产品优势,打通中间环节,提升反应速度,提高客户满意度,走出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在近日省经信委公布的第二批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名单上,我市的索福工贸和杰地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榜上有名。

“今年,通过‘无水港’,我们将把2万个标箱发往全球,在国际贸易竞争日趋激烈的大背景下,以完善的服务体系和高效的信息化平台为五金产业出海提供更便捷的途径。”作为首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浙江宏伟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优势,打通物流供应环节的难点。

在“无水港”内,不少仓库均满仓。现场,一些货车正将圣诞用品运至指定的仓房内,通过信息化平台的“调度指挥”,这些“堆积”的产品将会有序、准时地发送至采购商手中。

据悉,宏伟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在核供应链体系中建立的资源整合能力优势,供应端提升铜、铝、不锈钢等原材料吞吐的议价能力,销售端建立强大的营销网络,服务于制造能力强大的永武缙产业集群,同时,针对五金产品营销的关键环节,今年宏伟公司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发新型信息化供应链管理平台,预计本月底将正式投入使用。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一种新模式,属于‘四新’经济的范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加快发展服务型制造正加快我市制造业价值链的重塑,培育制造业发展新动能。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保障,积极鼓励全市制造企业增加服务环节投入,主动融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加快集聚一批服务型制造标杆性企业、种子型项目,形成制造与服务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