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唐先葡萄引进“三零”新防控技术

2018-08-10 16:06:05 永康日报

唐先葡萄引进“三零”新防控技术

检测76项全部符合标准 无农药残留

□记者 秦艳华

本报讯 近日,唐先发强家庭农场传来喜讯,前几日送往省城检测的葡萄样品报告已寄回,显示检测的76项全部符合标准,且比去年多了8项。这也意味着自去年农场引进新防控技术后,已实现作物病虫害由被动治疗向主动防控的转变。

永康发强家庭农场是我市葡萄种植大户,有着20多年的葡萄种植历史,现种有葡萄、蜜梨等农作物100多亩。去年,农场引进新防控技术,全程采用零农药残留、零化肥使用、零环境污染的“三零”管理标准,采用基于微生态平衡的植物健康种植技术体系,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经过一年多的试验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这种生物防控技术就像给植物服用‘益生菌’,根据种植的品种、土壤检测后对其‘缺啥补啥’,通过调理出健康的土壤再种出健康、品质好的作物。”发强农场主曹发强说,新技术的应用,实现了传统的化学防治向生物性防治的转变,不仅能种出安全的农作物,还能有效减少防治次数、用药量。

近年来,随着我市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的发展,各农场主纷纷转变防控理念,在市农林局专家的引导下,陆续引进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绿色防控技术,如防虫网、太阳能杀虫灯、性诱剂等新型防控技术,提升我市农产品的品质和产量,完善绿色植保的病虫害防治体系,发挥生物防治在病虫害防治中的优势,确保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助力我市现代农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建立完备的农产品追溯管理制度,建成农业生产主体信息库和主体追溯库,实现规模农业主体农产品可追溯以及实现可追溯体系内农产品质量可查询,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制度等,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