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上半年 网络零售额达317亿元

2018-08-07 14:15:52 金华日报

永康上半年 网络零售额达317亿元

位列全省第五 同比增长23.07%

记者 吴军勇

日前,记者从永康市商务局获悉,上半年永康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317.06亿元,居金华各县(市、区)第二、全省第五,同比增长23.07%。

近年来,永康电商队伍不断壮大,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永康传统五金制造业“触网”转型。

如今,浙江立久佳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跑步机畅销国内外,其经销商遍布全国各地。今年上半年,立久佳公司电商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占公司总收入的40%左右。

与立久佳公司一样,越来越多的永康企业和个人“触网”。永康市龙吟工贸有限公司电商项目负责人施经理说,如今整体经济形势不佳,单靠线下销售已是“此路不通”。公司利用自身产品优势,组建电商团队,开设“龙吟天猫旗舰店”。 如今,龙吟公司专心做线上销售,抓产品品质以及技术革新,电商销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线上线下的融合创新让永康市电商产业发展步入新高度。线上,重点推进“尚五金”等平台建设,指导“尚五金”完成优选平台设计方案及制作,挖掘淘门通、最土网、永康淘等一批本土电商平台新生力量。线下,吸收温州等地电商运营先进经验,指导经济开发区电商创业园优化方案、组建专业运营团队,促进电商产业基地规范发展。

下一步,永康将进一步加强对电商龙头企业的扶持。鼓励大型制造业企业成立电商公司和建设新型供应链电商平台,着力培育、扶持一批服务领域广、投资规模大、品牌知名度高的第三方电商平台,使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永康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正多措并举,完善政策、搭建平台、培训人才,以电商谋转型、以电商促提升,力争依托五金制造业的坚实基础,让电子商务为永康五金插上“新腾飞”的翅膀。

新闻链接

永康出台政策重奖电商企业

为加快永康“电商换市”步伐,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扩出口、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等方面的战略性作用,日前,永康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发展电子商务,培育经济新动能的实施意见》。

对经市政府批准兴建的电商园区,投入使用后按实际投资额的5%予以补助。对经市政府批准新建设的电商快递物流仓储集聚区,按实际投资额(不含土地出让金)的3%予以补助。

对入驻经市政府审批兴建(改造)电商园区的企业实行租金补助,每个园区补助期3年。对入驻经市政府审批兴建(改造)电商园区的配套重点服务型企业,按实际投资额的20%给予一次性补助,单项最高不超过20万元。

对首次获得国家级电子商务相关荣誉的电商创业园区,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首次通过等级评定的电商产业园和企业,按3A、4A、5A级别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5万元、10万元。对在永康注册的电子商务平台,首次进入全国专业平台前50强的,每个平台奖励50万元;首次进入省级专业平台前10强的,每个平台奖励20万元。

招引eBay、Amazon、Wish等知名第三方平台及Google等跨境电商服务企业入驻永康,自注册之日起3年内,按实际使用面积给予70%的房租补助。

对于永康企业创建100平方米以上的海外仓,投入运营后实现年出口额20万美元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于跨境电子商务企业采用B2B2C方式销售永康产品、年销售收入达到15万美元以上,使用海外仓(政府认定)的,按其产生的仓储、物流费用的30%给予补贴。

对首次获得国家级电子商务相关荣誉的企业,每个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首次获得省级电子商务相关荣誉的企业,每个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在全市首次排名前3名、线上年销售额1亿元以上且纳税额达75万元以上的纯电商企业,给予年终奖励30万元。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