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工业+旅游” 永康巧借“五金”彰显地方旅游特色

2018-08-03 15:49:48 浙江新闻客户端

暑假期间,各地推出具有地方特色的研学游。永康依托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推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业+旅游”。

这几天,永康市20余名小学生饶有兴致地参加了“小嘴话国宝”公益夏令营。

据介绍,该公益夏令营由永康市博物馆和永康市一原锡雕博物馆联合举办,7月30日开营,于8月3日结束。永康锡雕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永康市一原锡雕博物收藏了自宋代以来的700多件锡雕藏品,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基地、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营员的体验内容包括参观永康锡雕、讲解词撰写、现场手工实习体验等。

永康是中国“五金之都”。 “五金工匠走四方,府府县县不离康。”一代代的传承,奠定了永康五金在历史以及现实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永康市委、市政府2017年11月印发了《永康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着力打造工业旅游基地+旅游线路+五金购物街区+五金旅游展会+五金旅游产品研发的“五位一体”工业旅游新格局。

目前,永康已成功创建中国科技五金城、永康锡雕馆、浙江神雕雕塑工艺有限公司(神雕铜文化博物馆)等三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炊大王、众泰集团、飞神集团、星月、哈尔斯、南龙、天鑫、超人等众多永康企业正在积极筹划开发工业旅游。 “以工补旅,以旅促工,工旅结合,产业升级”,将助推永康经济新腾飞。(记者 周静 通讯员 应蕾 傅红艳)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