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省级“创业之星”数量居金华首位

2018-07-23 15:48:31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永康市经信局获悉,刚刚公布的全省2017年度“小升规”企业“创业之星”名单中,该市的中首新能源、麦诺工贸、双裕工贸、宇邦工贸、飞捷工贸5家企业榜上有名,上榜企业数居全金华首位。

走进浙江双裕工贸有限公司的展厅,印入眼帘的是一派森林般的美景,在这片森林中,一张张造型别致的吊椅置于其中,坐在上面晃荡,令人油然而生非常惬意的感觉。

将吊椅作为自身的拳头产品,双裕公司在过去一年中迎来爆发式增长,产销两旺,同比增长50%以上,该公司也因此进军我市规上企业的大团队中。今年,双裕公司正式获得2017年度省“创业之星”的称号。

“不管是订单还是生产数据,我们向外界展示的都显得一帆风顺。然而期间,我们也遭遇过巨大的挫折,因为个别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钢架断裂问题,我们的产品被下架了。”在双裕公司总经理王雄敏看来,正是那次因为产品质量问题被海外超市下架的事件,让他痛定思痛,完成了双裕的华丽转身。

接到产品被下架的通知后,王雄敏集中研发力量,将吊椅的核心结构重新设计了一遍,并引入新型材料,双裕公司的吊椅以全新的姿态重新赢得了采购商的欢迎与尊重。

以此为契机,双裕公司不仅更新了设备,还成立了技术开发团队,企业产值随之节节攀高。目前,该公司已取得及正在申请中的发明专利、使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等30余项。接下来,双裕计划依托各大平台的数据反馈,有针对性进行开发新产品。

永康五金产业发达,创业氛围浓厚,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近年来,我市出台相关政策,在税费、财政及金融等方面对培育和奖励措施进行了明确,同时确定重点培育企业,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参加各级评选,助推小微企业升级,双裕、麦诺等公司正是其中的受益者。据统计,2017年,我市共有126家企业实现“小升规”。

“正是凭借发达的五金基础和完善的配套,以及我市强大的产业政策扶持力度,我们在锂电工具领域站稳了脚跟。”浙江麦诺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舒能为说。

成立于2012年的麦诺公司专业化从事锂电电动工具研发生产。面对当时还是新兴领域的锂电工具市场,麦诺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形成了自身的核心优势。如今,该公司的产品逐渐在俄罗斯、乌克兰等地打开市场。2017年,企业产值增长至近2600万,比2016年增长了1000多万元,获得2017年度省“创业之星”称号。

据悉,接下来,永康市将进一步加大对“创业之星”的指导服务,实施政策聚焦、资源聚焦、服务聚焦,引导带动更多小微企业上规升级,持续健康发展。(吕高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