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金华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永召开

2018-07-20 14:10:15 永康日报

金华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永召开

七大工程助推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

□记者 王伟建 见习记者 俞轶炜

本报讯 17日至18日,金华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永召开,与会人员还参观走访了星月集团、五金精品馆、众泰汽车和道明光学,实地了解我市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的具体体现。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参加。我市领导金政、胡积合、徐忠飞参加座谈或陪同。

抓住“改革开放”的机遇,星月集团、众泰汽车和道明光学等企业吃着“改革饭”,走着“创业创新”道路,成为我市1.4万余家五金企业里的典型或代表。而作为我市五金名品精品重要展示窗口,五金精品馆里展现着我市五金产业努力实现从“数量”到“质量”、“制造”到“创造”的跨越,“小五金”向“现代五金”“时尚五金”转型的故事。

近年来,我市围绕“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坚持工业强市大旗不动摇,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加快智能化制造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在具体举措中,我市着力实施“一区两园”“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总部经济、质量强市、金融维稳、政府服务等七大工程,助力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比如说,我市以14个智能化无人工厂(车间)试点示范项目为重点,打造一批“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样板,同时以摘牌制的形式对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项目实施攻关,目前已收集了50项共性关键技术难题,推动产业产业转型升级。

当然,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还需要各方努力。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实体经济振兴,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通过依法决定重大事项、突出监督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全力助推地方实体经济走高质量发展新路。

市委书记金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市正走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为“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做出积极贡献。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其他县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也吸取意见建议,在互促互进中不断推动金华实体经济再上新台阶。

陈志身说,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是金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民生所盼。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认识到加强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工作监督的重要性;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在招商引才、小微企业园建设、科技创新投入、扶持政策等方面聚焦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要以“大调研”为契机,注重监督方法,提高监督效应,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将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监督工作列入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好专题调研、专题质询,做到集中发力、集中关注。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