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世界杯赛事“踢热”永城夜宵经济

2018-07-13 09:50:04 永康日报

世界杯赛事“踢热”永城夜宵经济

外卖订单猛增四成,客单价高达800元

世界杯赛程已进入决赛阶段,赛况也愈发激烈,但今年夏天因足球所带来的热情仍在持续。为了能够“蹭”一把世界杯的热度,我市不少商家在世界杯期间贴上了足球的标签,不仅酒吧、休闲吧、夜市摊人气火爆,各行业商家也加入了“世界杯经济”圈,催生了一股“世界杯经济”的热潮。

□记者 徐赛瑾

见习记者 王依娜

生意火热 竞争激烈销售额增长不大

“最近,一到深夜就不敢刷微信朋友圈。”市民张女士说出了减肥一族的心声,“整页整页全是吃的,大家秀的不是烤串冷饮小龙虾,就是奶茶披萨大果盘,如此诱人可让我们减肥一族情何以堪……”因举办地有时差,20时到24时成了本届世界杯看球的黄金时间,而夜宵生意也随之火了一把。

在老农贸市场,烧烤店老板为了捧热生意,特地在大排档外拉开了投影幕布,不少球迷围聚在周围,桌间能听到在谈论当下的足球,而每个桌子上都少不了几瓶啤酒烤串。“看世界杯这种四年一度高水准的球赛,当然得找个地方,和朋友们喝着啤酒吃着烤串才过瘾了。”球迷胡先生说,电视、啤酒、老友三样具备了,才不枉过这一个夏天。

在我市,夏季夜宵网红还有知了。凌晨四点半,华丰菜场活知了摊位前已经渐渐热闹起来。提到世界杯,已有十多年知了售卖经验的胡晓明说:“上月26日知了刚上市,因为世界杯的举办,销量比往年提高了一些。尤其是遇到精彩的对决,生意明显好很多。”城东路一家知了熟食店工作人员吕先生告诉记者,近些天,单单微信订单每日都能卖出几百斤知了,多销往杭州、上海等地。

显然,世界杯带火了夜宵生意。而谈及世界杯对销售额的影响,位于老农贸市场夜市烧烤摊的店主王先生说,销售额并没有太多的增长:“一方面是竞争激烈,几乎每家夜宵店都有电视或投影可以看球,另一方面一场比赛下来将近两个小时,看完两场就到凌晨了,影响了翻台率,倒是外送的订单比往常多了三分之一。”

集体看球 外卖客单价高达800元

“每到夜宵时间,恨不得装上翅膀飞着去送餐。”世界杯期间,外卖员周家有说的话代表了不少外卖小哥的心声。21时到凌晨2时是他们一天中接单的“小高峰”。送餐地址也多为酒店、酒吧以及各个小区。

就在前几日巴西对阵乌拉圭的这场经典比赛时,饿了么外卖员接到了一单“高额”卤味订单。“仅仅是鸡爪、鸭脖、藕片这些售价不高的卤味,点餐总价竟达到了800元。”据当时送餐的外卖小哥回忆,该笔订单被送至巴黎商街一家酒店内,他表示,在世界杯期间,聚众看球点餐达几百元的订单不在少数。

据我市饿了么外卖负责人杨俊晓介绍,自6月份开始,外卖订单量暴涨了40%。期间,美团和饿了么两大外卖平台都纷纷推出诸如“集16强卡牌,得66元现金”“夜宵满100减20”等优惠力度。同样,为了满足世界杯期间客户需求,众多商家也趁热打起了“元素商品”营销战,如推出世界杯狂欢套餐、世界杯狂欢桶等,商品搭配销售后既让利于顾客,也避免了众多选择困难户“不知该点啥”的尴尬。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