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中国行业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专题>>

口碑奥斯卡大奖出炉:三元奶粉第八次获得“中国好口碑”殊荣

2018-07-02 14:40: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8日,数字中国时代的品牌数字化—第五届中国品牌口碑年会在北京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质检报刊社、中华商标协会、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及国统咨询•首页大数据等联合主办单位共同发布《2017中国品牌口碑年鉴》,指导百姓消费的《2018中国品牌消费指导》同期推出。三元、众美、洋河、海尔、澳柯玛、松下、蒙牛以及露安适等消费品、生活服务品牌荣膺2018中国好口碑品牌。会议期间,三元奶粉市场总监杜文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三元奶粉将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消费者给予的认可,第八次获得中国好口碑带来的是品牌更多的责任感,三元信心十足。”

随着国产奶粉市场的不断扩张,国产婴幼儿奶粉品牌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数字中国时代下,品牌口碑的表现将成为消费者消费参考的重要指标。有着“口碑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品牌口碑年会”,素以严苛的数据综合测评全面考量品牌的口碑表现和发展潜力,历来为消费者消费的重要参考,三元奶粉凭借其在国产奶粉中的优异表现,斩获“2017中国民意好口碑品牌”冠军席位,这也是其继2013年首次荣获“中国好口碑品牌”冠军后,第八次获得来自民意大数据的至高肯定。2017年度,三元携手飞鹤、合生元囊括年度好口碑三甲席位。

(图为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原巡视员贺燕丽、中国保健协会健康产品监督监测分会会长、北京食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徐峰为三元品牌年度好口碑颁奖)

随着消费者认知的增强,鲜奶湿法工艺也越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三元的奶粉全部采用鲜奶直接喷粉的鲜奶湿法工艺,这样的奶粉更加新鲜,营养更好,三元奶粉业务上升势头迅猛。2017年,三元奶粉在中国乳制品行业质量工作会议中荣获“质量金奖”,同年3月15日当选为2017诚信守护者;之后,又在中国婴童产业领袖峰会上,凭借其雄厚的科技实力,荣膺2017年度产品创新等多项大奖。品牌健康度随之提升,以6.63的得分位居第一,不过2017年度整体销售增长超过60%的飞鹤奶粉也不甘示弱,以6.13分位列第二。面对飞鹤的步步紧逼,三元在这场国产奶粉的激烈竞争中想继续坐稳国产奶粉品牌的冠军宝座,立于不败之地,还需要通过不断的创新以及对产品品质的严格把控才能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同时更要注重在消费者互动度、质量认可度、产品好评度等方面的提升。口碑是品牌价值的动态呈现,是品牌的最佳传播方式。在提高消费者互动度的基础上,将优质产品传播到消费群体中,以此获得更高的产品好评度,形成良性循环。

2013年,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基于大数据研究实验室研究方法启动了品牌口碑研究工作,由此系统化启动了全球首个基于大数据的品牌口碑数据采集和研究测评工作,首个提出研究和探索产品品牌口碑指数评价方法,向用户提供真实可靠的动态品牌口碑数据。该项工作自运营以来,坚持科研与实践并重,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取得积极成效,并以首页大数据面向社会各界提供4方面服务:一是开展品牌口碑测评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构建适合中国国情的品牌口碑指数体系;二是开展国家级和行业级品牌口碑指数测评,为政府行政主管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三是开展面向行业和品牌的口碑测评话让数据咨询,为企业改进产品和服务口碑、提高品牌经营绩效提供依据;四是发布品牌口碑指数,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