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市近4000个光伏项目完成安装并网

2018-06-22 18:54:08 永康日报

永康市近4000个光伏项目完成安装并网

居民发电项目占九成多,年均发电量一亿度

格普公司的全自动焊接生产设备

生产企业架设大型发电项目,构建环保能源体系;乡村建起分布式光伏发电体系,引入清洁能源,等等。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推进光伏发电应用;加大光伏产业培育力度,有效推动光伏发电项目落地,进一步优化能源使用结构,拓展能源利用空间,促进节能减排,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者 吕高攀

每年可为企业

节约15%电费

能诚集团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现场,3万多㎡的太阳能电池板覆盖了整个厂房的屋顶,该项目每年将为能诚集团提供260万度电量,企业一年耗电的三分之一来自于这个绿色清洁能源项目。

“光伏发电项目实施之后,每年可为我们间接节约20万元左右电费。”能诚集团设备科科长程旭说。

据了解,能诚集团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是浙江宏伟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于去年投资1500万元建设的,由8800块275瓦的光伏发电板组成。它不仅可以发电,而且具有生态种植、绿化休闲、停车等功能。

据项目建设方宏伟新能源公司总经理胡亚益介绍,整个光伏项目的支架采用抬高设计,最高处可达5米,可以最大化地综合利用能诚项目屋顶的空间。该项目为企业提供了清洁的能源,每年可节约15%电费。

中央仓储物流中心是宏伟公司联合国家电投在我市投资建设的光伏项目,具有仓储管理、物流配送等功能。成片的光伏组件取代了传统彩钢瓦,3万多㎡的屋顶形成了巨大的采光板。自去年12月底实现并网发电以来,能诚集团的光伏发电项目发电量已达180万度。

“光伏项目产生的电能,国家电网全部托收,我们可享受补贴。”宏伟公司董事长吕宏伟表示,项目建设工程中,可以不使用建筑一体化的模式,这样建造成本更低,对我市节能减排能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农村示范项目

引入清洁能源

“6月中旬,我们为西藏扶贫项目特制的上千套小型光伏发电系统交货,不久之后,它们将进入牧民的生活中,该系统完全可以满足牧民日常的生活照明需要。”浙江格普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林平说。

如今,格普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自动化生产线已将生产车间“塞”得满满当当。胡林平介绍,近年来,国内小型发电设备的需求不断增加,在河北,格普公司与当地经销商合作的项目受到各级领导的点赞。

近年来,我市大力扶持光伏产业,极大鼓励了光伏企业的发展。格普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太阳能组件的企业,走进生产车间,一台新引进的设备小牛CH526特别引人注目。有数据统计,该设备每个小时能生产光伏板2600片,全年发电量达150兆瓦。

今年5月,格普公司与政府部门合作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永康示范村(居)项目。目前,该企业已在里坞村、陈弄坑村两个示范村开展了用电情况调查。

近年来,我市出台了加快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的相关政策,设立光伏发电应用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效推动了光伏发电的应用和发展。截至3月底,我市共有3937个光伏发电项目完成安装并网,其中居民光伏发电项目达3884个,年平均发电量达一亿度。去年,我市共发放光伏地方补贴资金39.7万元。

■政策解读

根据光伏发电项目所发电量,在国家、省补贴基础上,我市给予配套补贴。其中,居民光伏发电项目,按0.3元/度电的标准补贴,连续补5年;非居民光伏发电项目,按建成时间不同,给予0.1—0.2元/度电的补贴,连续补5年。同时对工程设备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新建光伏发电项目,采购本市光伏企业生产的光伏板和逆变器,按光伏板和逆变器采购价格给予6%补贴。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