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市积极探索产业协同云制造模式

2018-06-19 09:47:54 永康日报

永康市积极探索产业协同云制造模式

2000多家企业“上云”加快智能制造

截至目前,全市有2033家企业购买各类云产品及云服务。

企业上云

宏伟供应链

......

......

新迪智造

王力安防

目前,我市积极实践“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方合作、推进应用的原则,以云计算技术和平台为支撑,以云计算产业生态链建设为途径,以构建云计算应用服务体系为保障,加快推动“企业上云”,加快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振兴实体经济。

□记者 吕高攀

向数字企业转型升级

提升数据库安全性

“眼下,我们正在筹备通过连通DCI云联网,完成阿里云的接入程序,实现金华联通PE与宏伟端CE设备通过MSTP连接,让阿里云与宏伟内部办公网络的内网互联。”12日,浙江宏伟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负责人邹波介绍现阶段宏伟公司实施的“企业上云”工程,届时,宏伟供应链公司涉及开发、测试、生产的ERP系统将迁移到云平台。

接下来,宏伟供应链公司同步开展云资源评估和配置,搭建测试云环境,进行功能测试,开发测试系统上云迁移,最终实现生产系统上云迁移。整个项目建成后,不仅节约成本、提高安全性,更是助推企业数字转型,进一步提升大数据运营基础,并能够实现可定制化VPN网络,提供云盘快照服务,保障数据安全、提供DDoS防护、主机入侵防护等保障网络安全保障,支持云主机访问控制、审计统计等需求,可快速完成新节点的部署,服务器资源的升降。

邹波介绍,“企业上云”好处显而易见,不仅能够完成每天进行云服务器系统镜像备份,备份数据库并上传至存储服务器,提升数据库安全性,降低运维风险,同时系统自动弹性伸缩,按需调整节点配置,和增删服务器数量,降低运维人员工作量。“上云”之后,企业不需要额外布置机房,无需配置机房运维人员,节省运维成本。

加速云平台科研进度

提高市场前瞻性

无独有偶,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样在“企业上云”方面尝到了甜头。

在生产端,去年,王力公司充分利用VMware专业虚拟化技术在Linux平台下成功部署了22台虚拟应用服务系统。目前,整个数据处理不再出现因为设备问题而产生的“卡壳”现象,任何一台虚拟系统出现问题,都可以安全可靠的漂移到其他虚拟资源中正常运转,做到了冗余设备效率管理,同时可以最大化的利用服务器资源,方便管理与资源扩展,应用端物理机与虚拟集群扩展平均比列为1:5,即一台物理服务器可以至少划分成5台虚拟服务器,多台物理机共同组成虚拟云集群。

在浙江新迪智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敏看来,如今,网络已经成为企业和生活基本单元,可以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并通过大数据的集成和分析,加速企业科研进度和提高市场前瞻性,实现企业架构在管理端的完整可见性,企业主们都希望将更多企业信息化的重点放在整体可见性上,特别是考虑数据中心、广域网、分支机构、云计算,以及SaaS环境中持续的端到端可见性,研发部门通过对业务服务的360视图,可以快速识别当前或潜在的问题,并迅速解决问题。

“能够帮助企业打通系统内部的数据孤岛,实现内部数据的全面对接和整合,高速处理海量非结构数据,从而为企业商务流程、甚至产品技术的创新提供信息化支持。”李敏介绍。

如今我市将推进“企业上云”作为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工业企业使用云应用软件,建立本地“企业上云”工作协同推进机制,促进企业向“互联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对企业发展阶段不同制定差异化“企业上云”策略,通过上云降低中小企业信息化投入成本,引导企业把数据存储在云端,打造工业互联网,积极探索我市传统产业协同制造和云制造模式,推动块状经济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我市有2033家企业购买各类云产品及云服务,企业“上云”服务氛围逐步形成。

■政策解读

我市大力扶持推进“企业上云”。对工业企业与云服务平台及运行企业签订服务合同,且首年首次购买云服务的费用在1万元以上的,按实际购买费用的50%给予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30万元。对工业企业服务器本地托管(租赁)和宽带使用费,按首年首次实际发生费用的30%给予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30万元。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