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市企业入驻中白工业园获发展良机

2018-06-12 10:33:21 永康日报

永康市企业入驻中白工业园获发展良机

系唯一入驻的浙江民企,受到国家领导人点赞

□记者 王导 秦艳华 实习生 胡锦

本报讯 11日,说起半个月前在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见到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一幕,浙江永康弘福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庚勇仍旧兴奋不已。

5月27日至29日,王岐山应邀出访白俄罗斯时,专门来到了中白工业园,接见入驻企业负责人。吕庚勇作为入驻该园区的唯一一家浙江民企负责人受到接见。

“当时他问我是从哪里来的,做什么产品,还问我怎么会入驻园区。”吕庚勇说,当王岐山得知弘福工贸来自浙江永康,是最早一批对接“一带一路”项目入驻园区的民营企业时,笑赞“浙商耳朵就是长”。

“耳朵长,其实是对我们浙商敢于走出去、善于走出去的精神的一种肯定。”吕庚勇说,作为一家产值仅有2亿多元的民企,弘福公司在中白工业园并不显眼,能够入驻,正是得益于他的“耳朵长”。

早在2015年,我国刚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时,吕庚勇就开始着力拓展白俄罗斯、俄罗斯市场。

2016年6月,中白工业园向国内企业招商,根植于象珠镇的弘福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完善自身条件,成功对接上“一带一路”项目,在白俄罗斯成立子公司,入驻中白工业园。

中白工业园全称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是我国与白俄罗斯合作筹建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也是我国开发面积最大、合作层次最高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更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目前,中白工业园内占地4万平方米的弘福公司厂区建设如火如荼,一条年产1200万片散热片的生产流水线即将建成。

“临走时,他还殷切祝福‘一定要成功’。”吕庚勇说,王岐山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对浙商精神的肯定,还有对入驻企业的祝福,让他倍感荣幸。

“我会用实践行动让浙江制造走出去,让浙商精神传扬出去。”立足中白工业园,遥望欧洲市场,吕庚勇心目中的发展蓝图正在徐徐展开,厂房建成后,将购置全新的自动化设备,引入新型铝合金材料,运用新的生产工艺,将产品链向高端延伸。

“我们已经注册了自主品牌,准备进一步深耕当地市场,同时以中白工业园为‘桥头堡’,进军欧盟市场。”吕庚勇说。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