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改造管网循环使用 建蓄水池年节水七成

2018-06-05 10:39:17 永康日报

改造管网循环使用 建蓄水池年节水七成

永康市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11家

如何促进我市企业节水,不仅是巩固五水共治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在重点用水行业推进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并通过树立一批节水标杆企业,推进节水型企业建设。

把我们都存起来吧!

□记者 吕高攀

管网改造水循环使用

近日,浙江四方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水表进行例行检查,查看用水量。据了解,四方公司老厂区的用水管网大部分建成于上世纪60年代,由于使用的是铸铁管,多年来老化严重,出现渗漏情况,年用水量曾一度达到60多万吨。

在市委市政府打造节水型企业的号召下,近年来,四方公司先后开展局部管网改造和技术改造,企业自行设计、施工,对老厂区管网进行升级,还建立了水循环系统,将冷却用水循环使用,大大减少了用水量。

“二次改造后,老厂区月均用水量在6000吨到7000吨,只占了原来的30%左右。”四方公司安全设备能源部经理胡金好说。

此外,四方公司不断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水平衡测试,推进雨水等非常规水资源利用,去年,该企业被评为省节水型企业。

建蓄水池年节水七成

同样推进雨水、工业废水等非常规水资源利用的还有浙江王力高防门业有限公司。该企业合理利用空间,在厂房顶部建立了387个雨水蓄水池,蓄水量达到15000立方米,通过综合管网收集的雨水供给车间清洁以及绿化等,日常生活用水量较之前下降约69%。

此外,企业还斥资1200多万元,引进无磷、无铬处理流水线,通过三道过滤,实现工业用水的循环利用。

“我们年用水量约为34000吨,循环水约为23700吨,节水率达到70%左右。”王力高防公司总经理苏春发介绍,水循环利用的意义不仅在于能产生多少经济效益,更为重要的是可持续发展。王力公司投入巨额资金,最终目的是为了企业达到绿色企业,特别是针对企业环保方面。

近年来,我市引导企业加强节水管理和技术进步,加快转变工业用水方式,巩固“五水共治”成果。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浙江省节水型企业11家。

■政策导读

我市不断加大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实施以绿色设计平台建设、绿色关键工艺突破、绿色供应链系统构建为重点的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对列入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计划,实施完成并通过考核验收的项目,按照国家补助资金不超过50%进行配套补助,最高补助500万元。

对列入国家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绿色设计产品示范名单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奖励;对列入省级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绿色设计产品示范名单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奖励,其中对列入国家、省绿色设计产品示范名单的,直接奖励给主要贡献者。

对首次获得“浙江省节水型企业”称号的企业,在全市工业大会上予以表彰,并奖励20万元。对列入国家、省节能、节水、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等循环经济项目计划,且目录内设备投资50万元以上的企业,给予设备投资额10%的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