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李金东谈永康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2018-05-31 15:11:20 永康日报

不断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保证

李金东谈永康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新时代永康企业家精神·企业家访谈

□记者 童英晓

20年来,不管“浪潮经济”如何演绎,不管资本市场的泡沫如何艳丽,他始终做着自己的电机,并引以为荣,他就是尤奈特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东。

上世纪90年代初,李金东任职于汽车电机厂,不满于现状的他,于1998年创办了自己的企业。

“办企业不能死死盯着财富,而是要做自己喜欢并擅长的事,以此成就事业,并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这就是李金东办企业的初衷。

有着多年电机行业工作经验的李金东,很快在行业内脱颖而出,并成为行业标杆。如今,尤奈特电机依托国内巨大的市场,在国际上站稳了脚跟,甚至参与了减速器国家标准的制定。

李金东说,尤奈特电机是最早在电动汽车行业做动力总成配套的企业。几乎所有的电动汽车的主流标准,尤奈特电机都参加过讨论审核甚至编写。

然而,李金东似乎总是与大多数人唱着反调,走着相反的路。“当一个行业被业界纷纷看好的时候,我觉得离衰落已经不远了。”眼下,当众多企业进军电动汽车行业时,他已悄然把眼光转向了船艇推进器。“2006年底,大家都不看好电动汽车时,我投入了大量的物力财力,结果赚到了该行业的第一桶金。现在我把产业重心转移动另一个领域,也看到了新领域的曙光。”

现在,尤奈特电机研发投入与销售额出现了倒挂现象。对这一现象,李金东是这样看的,“不能只考虑现在,要了解明天的市场,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取得长足的发展。”

据了解,尤奈特电机研发设计的船艇推进器将很快推向市场,李金东又迈上了新征程。

□记者手记

坚持学习 坚守实业

在采访中,李金东多次提到学习。1963年出生的他,每天坚持阅读,并且阅读量非常大,内容涉及经济、政治、科技。他说,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才能看清市场动态,把握经济命脉,只有路走对了,才会越走越宽。

李金东那“静观花开花落,坐看云卷云舒”的从容和理智,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让人肃然起敬。在新时代大背景下,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能像他一样面对外界的诱惑,能从容坚定执着坚守着的自己的事业。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