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亩产论英雄”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5-18 16:29:38 永康日报

“亩产论英雄”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59家企业获税收减免3752万元

□记者 吕高攀

本报讯 17日,永康市召开亩产税收标兵示范企业表彰会,259家企业收获了总额达3752万元的“大礼包”,其中98家企业的土地使用税更是全额免单。以质量效益为标准的“亩产论英雄”评判“尺子”,正成为我市引导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

自2012年启动差别化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以来,我市被列入省级试点单位。同时,我市全面推进“亩产税收”工作,按照企业“亩产税收”贡献,实行分类分档差别化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进一步发挥税收正向激励和逆向倒逼作用,促进税收绩效提升,工业质量提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氛围。

去年,我市完成2014-2016年度三年“亩产税收”一次性税收清退工作,1117家企业税收减免1.7亿元。今年,我市加快完成“亩产税收”统计工作,符合减免的企业数量达到259家,其中亩产税收24万元/亩以上的标兵企业98家,亩产税收12万元/亩以上的161家,分别可享受100%和60%的土地使用税减免。此次亩产税收税费减免惠及49家“双百企业”和210家“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用地1万平方米以下的企业占入围企业的57%。

奖励“高效用地”,挤出“低效占地”,不仅要算好“总量账”,更要算细“亩产账”。以“税收总量”为企业排座次的同时,还要以“亩产税收”论英雄,增强企业的社会荣誉感,得到实打实的收益。经过五轮工业企业亩产绩效综合评价,我市营造出资源占用产出论英雄的工业经济发展导向,强化亩产效益的理念,减轻标兵示范企业的发展压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提升低效企业改造提升、转型升级的紧迫感和内在动力。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中国制造 2025”永康行动计划、振兴实体经济三年行动方案、深入开展“中国制造 2025”浙江行动试点示范全面振兴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作为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推手”,进一步强化政策资金保障,每年财政奖励扶持支出在6.5亿元以上,大力推进制造水平升级,加快骨干企业培育,强化科技创新驱动。

同时,我市财政、国税、地税等部门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聚焦纳税人需求,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大作为,更好地发挥税收在企业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营造浓厚氛围,引导企业对标先进,坚持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