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解读五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神奇密码”

2018-05-18 16:29:07 永康日报

中央驻浙媒体“大咖”组团来永

解读五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神奇密码”

□记者 王伟建

本报讯 17日,新华社浙江分社总编辑沈锡权、人民日报浙江记者站采编室主任江南、经济日报浙江记者站站长黄平、中国青年报浙江记者站站长董碧水等中央驻浙媒体“大咖”组团来永。市领导金政、吴婉珍、吕群勇参加座谈或陪同。

市委书记金政在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永康因工业而兴、由工业而强,区域内上万家五金生产企业集聚,车业、门业、杯业、电动工具、电器厨具、休闲器具、技术装备、金属材料八大支柱产业形成了强大的工业经济发展格局,不少企业成为细分市场里的“全国冠军”,永康五金经济圈辐射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永康五金产业集群被评为“全国百佳产业集群”,永康还是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的县级市。

金政介绍,永康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深入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培育发展壮大新兴产业,传承“百年锤炼,臻于完善”的工匠精神为“中国五金之都”创业创新提供了不竭动力。当前,永康工业经济正处于深度转型升级时期,工业产品竞争力体现在质量、设计、品牌等方面,传统五金向现代五金、时尚五金华丽蝶变,正全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

金政说,永康历史人文底蕴深厚,五金文化源远流长,陈亮文化及胡公文化影响深厚。金政希望中央驻浙媒体一行多走走看看,用新闻记者独特的视角和敏锐目光,深入挖掘宣传有价值的永康新闻、永康故事。

中央驻浙媒体一行前往星月、斐络、炊大王、道明等企业,感受我市强大的工业经济基础、特色明显的五金产业、创业创新活力十足的发展魅力,并与企业家、一线员工进行深入交流,解读五金产业发展的“神奇密码”,寻找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挖掘鲜活经验及新闻故事。

中央驻浙媒体还走访了石柱镇塘里村,感受永康城乡面貌发生的美丽变化。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