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为做好一只杯子 永康“哈尔斯”联合200位设计师成立研究院

2018-04-26 16:45:50 浙江新闻网

4月22日,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设计+科技”分论坛召开,哈尔斯技术创新研究院正式启动。

据悉,该分论坛是一场高校、技术、设计、产业、金融、渠道多方位资源集聚的盛会。各方资源大咖云集,共同围绕新技术、新产品发布,平台签约,设计如何商业化进行探讨与践行,加速推动设计、科技及多方位资源的整合加以综合利用,形成优质的新商品,以商业化方式推向市场,促进科技的社会财富化,发挥出设计、科技的巨大作用,践行设计走在产业的前沿理念。

当日分论坛上正式启动的哈尔斯技术创新研究院由浙江哈尔斯真空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亿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天设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工程中心、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设计开放大学合作创办,是一家具有国际视野、开放式的科技创新、全球先进技术应用研究及其成果化的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

该研究院以杯壶产业为支撑,联合浙江大学教授、浙大国际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应放天为代表的国内外20余位学术专家团队及200多位资深设计师团队,将建立哈尔斯技术创新实验室、新材料与工艺研究应用实验室、软硬件智能工程实验室、趋势性设计研究中心、国际技术合作中心、产品创新设计实施中心,研究院以研发、设计为核心,充分发挥研究院的辐射作用,推动杯壶产业发展,追求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开放式、国际化、高水平的研发机构。

启动仪式上,哈尔斯技术创新研究院还发布了第一批科技与设计结合的产品,比如会唱歌的杯子、会自动杀菌消毒的杯子等。这些新产品,既有科技含量,又饱含“设计+”,令人耳目一新。

“现在的商业竞争是跨界跨领域的竞争,你永远都不知道你的竞争对手来自哪个行业。我们杯企也要搞跨界,与先进的设计、技术相结合。”在哈尔斯公司董事长吕强看来,杯子其实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可以与深紫外杀菌、蓝牙音响、充电宝等诸多技术相结合,成就不同品类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事实上,让哈尔斯的杯子成为最有技术含量的杯子,技术创新成了哈尔斯公司永恒的主旋律。从超声波清洗机到旋薄机,该公司引进了最先进的生产装备;从轻量杯、引进大健康理念的智能水杯,到获得红点奖的马克杯,该公司及旗下子公司也在不断引领着杯型设计的创新。

哈尔斯公司继成为国内首家杯业上市公司和进行国际并购的杯业公司后,第一家有了自己专门技术创新研究院的杯业企业。研究院启动后,将更好地汇聚“设计+科技”力量,更多地融入高精尖元素,助力企业全面腾飞,引领着杯壶产业大发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