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7》发布

2018-04-24 16:27:20 永康日报

《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7》发布

全国县级市百强永康列第34位

排名金华第二,其中小康生活指数等级获评A+

□首席记者 陈晓苏

本报讯 日前,《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7》发布,永康上榜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百强,位列第34位,在金华入选的4个县市中次于义乌市,排名第二。

据悉,《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7》由“中国城市小康分项指数等级A+A+A+级以上城市”“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和中国省区市全面小康指数监测结果等内容组成,由独立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是对全国653个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进行系统性监测后的成果。而这也是自2011年发布中国小康经济指数以来,首度将指数提升为中国全面小康指数。

《报告》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标准,按照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借鉴国家有关部委、各省小康监测部门及相关科研机构统计与研究成果,构建了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体系。体系分别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和社会治理五个领域进行系统监测,形成“小康经济指数”“小康生活指数”“小康文化指数”“小康生态指数”和“小康治理指数”五个小康分项指数,分别衡量各领域建成水平,再由五个小康分项指数集成“全面小康指数”,衡量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整体水平。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约为97.00。全面小康社会指数以100为预期点,全面小康指数超过预期点的城市达134个,其中地级市66个、县级市68个。从公布的各项指数等级来看,我市全面小康指数为110.07,小康生活指数等级获评A+级,其余小康经济指数、小康文化指数、小康生态指数和小康治理指数等级均为A级。

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体系分客观数据监测、主观满意度监测两部分,客观数据监测通过采集公开资料进行监测;主观满意度监测由独立第三方调查机构依据竞争力智库研究的全面小康调查内容,通过电话调查、实地调查和大数据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测。

这样的名次,反映出新时代永康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也折射出永康市民对城市变化的认可度,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实现永康新腾飞”新征程的最有力印证。如果说,2016年年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启了我市“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的新征程,那么,在“实力更强,环境更美;百姓更富,民生更爽;文化更兴,素质更高;治理更优,社会更安”目标的指引下,永康正在新征程上加速前进。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