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织造”亮相博鳌亚洲论坛

2018-04-16 15:04:30 金华日报

“七星岛”三年5次出现在国际性会议上

“永康织造”亮相博鳌亚洲论坛

本报消息(记者 孙武斌 报道组 谭孝军)4月10日, 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举世瞩目。在欢迎晚宴上,当服务生轻轻拿起餐盘为嘉宾更换餐具时,一款名为“四海升平”的餐桌垫吸人眼球。而这款散发浓郁中国文化元素的精美布艺,就来自永康市的浙江七星岛布艺有限公司。

同一时间,七星岛企业负责人黄文英望着电视镜头感慨不已。“博鳌国宴上这块餐盘垫,直径22.5厘米,共计刺绣12.7万针,剪线851次。”她说,即使藏于盘底,依然难掩光华,这或许是永康“工匠精神”的最好诠释。

其实,这已是七星岛连续三年第5次走上国际高端会议的舞台。2016年9月,杭州G20峰会,七星岛作为官方指定布艺品牌亮相;2017年6月,大连达沃斯论坛,七星岛成为其布艺用品供应商;2017年7月,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七星岛承接了布艺定制,又一次站在国际会议上接受国内外嘉宾的“检阅”;2017年9月,厦门会晤,“七星岛布艺”作为宴会不可缺少的一个亮点,再次向世界各国嘉宾展示中华民族品牌的形象。

缘何连续三年在举世瞩目的国际会议上,都有这家占地不足2000平方米企业产品的身影?“用永康的工匠精神,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国家级品质’产品。”黄文英说,吹毛求疵的制作,每道工序都要有像工匠一样的雕刻。

在车间,有着30多年缝纫经验的杨春凤师傅介绍,一块小小的面料经过密集刺绣后会变形走位,每一块绣片都得经过粘烫、修整裁圆、包边等十多道工序,才能制成一个完美圆润的餐盘垫。“包边间距要严格控制在1毫米以内,每1厘米间距要缝5到6针。”杨春凤说,虽然只是一块小小餐盘垫,但展现出的是“中国范”,绝不能有丝毫闪失。

连续三年服务如此高规格的国际会议,无论是从设计理念还是从制作工艺上,都让企业收获颇丰。黄文英说,为做好此次博鳌亚洲论坛的布艺产品,彰显中国特色,七星岛以国瓷餐具色调为依托,融入极具中国元素的万字花纹,并用五棵椰树巧妙点出海南印象,配合精细刺绣,制作完成一款国宴级的餐盘垫绣面。

“生机盎然的创新永康,离不开天马行空的才气,也需要脚踏实地的匠气,要加强职业精神的培养,形成崇尚‘工匠精神’的社会氛围。”永康市委书记金政说,有厚重“五金底色”,历经岁月的洗礼,“永康工匠”会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成为永康人独有的气质。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