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市15个“浙江制造”标准获批立项

2018-04-16 15:02:05 永康日报

永康市15个“浙江制造”标准获批立项

数量居全省第一,占比超10%

□记者 王导 实习生 胡锦

本报讯 日前,从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上传回好消息,最新公布的2018年全省第二批“浙江制造”标准制订计划中,我市有15个标准获批立项,数量居全省首位。此次全省共有129个“浙江制造”标准列入制订计划,永康占比超过10%。

据悉,此次入围的15个标准包括哈尔斯的《不锈钢真空电水壶》、三锋的《手持式锂电链锯》、金凯德的《钢木室内门》、超人的《剃须刀》、正阳的《电动角向磨光机》等,涵盖门业、杯业、电动工具等13家企业,树立了“浙江制造”集中申报永康样板。

样板背后是市委、市政府正确的培育和引导。“浙江制造”是“中国制造 2025”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是高品质、高水准本土制造的代名词。自2014年列入全省首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以来,我市立足自身产业优势,积极参与“浙江制造”标准制订,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筛选一批重点培育扶持的企业和产品,广泛组织培育企业开展“浙江制造”对标、达标、采标活动,全力助推“品字标”建设。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永康市“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永康市集中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实施方案》,对企业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给予20万元奖励,对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奖励额度均为全省县级市中最高。同时,市财政新增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去年,我市积极发挥“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先行先试的优势,率先在全省开展“浙江制造”集中培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政府有形的手拨动了“琴弦”,唤醒了企业的品牌意识。此次入围的企业除了三锋、正阳等老面孔外,还有永园阀门、中坚科技、东立电器、道明光学、闽立电动工具等,企业参与“浙江制造”标准制订计划氛围浓郁,实力过硬,效果明显。

作为参与“浙江制造”标准制订计划的三锋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走“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作为滚动培育的代表型企业,该公司致力于园林工具的产品性能、用户体验上进行标准提档和质量提升。“参与‘浙江制造’标准制订,已成为三锋公司近几年来的品牌战略目标。通过申报,对企业提高自身创新能力、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和品牌输出都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三锋公司总经理助理应鑫森说。

市质监局局长杨可忠说,未来,我市将继续完善“集中宣贯、集中培训、集中制标、集中提升、集中认证”等“五集中”为特色的“浙江制造”品牌培育新模式,不断壮大“浙江制造”重点培育队伍,深耕优势企业优势产品,引导企业全面开展产品对标达标工作,深入破解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制约瓶颈,力争把我市打造成为全省“品字标浙江制造”新高地。

截至目前,我市共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9个,参与制定4个,7家企业获得10张认证证书,总量居全省县级市前列,金华市首位。预计今年我市将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10个以上;推动企业参与“浙江制造”对标达标工作50家次以上,推进通过认证的产品数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